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帮女郎跑两会 正文
【帮女郎跑两会】培训班如雨后春笋 家长别被蒙蔽了双眼

  编者按:2011年,你最关心的民生话题是什么?2011年,你有哪些话想要传达给代表委员?今年省两会上,“帮女郎跑两会”栏目将以民生视角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议题,向网友迅速传达、权威解读浙江省两会上的民生信息。如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或意见想对代表委员说,可以在微博http://t.sina.com.cn/1890278964中给我们留言。“帮女郎”将第一时间传递给代表委员,并请他们解答。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周娜)培训班、兴趣班,几乎是每一位上学的孩子课外的“必修课”。为了更胜一筹,学生课外忙“充电”。然而,面对形形色色的培训班,你对它的信任度有几分?

  省人大代表、湖州市吴兴区飞英街道余家漾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红利提出了建议,希望由主管部门牵头,对现有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规范,给家长和孩子一个值得信任的培训环境。

  【网友话民生】

  在一个简陋的出租房里,几位大学生毕业生开办了一个“钢琴兴趣班”,几张桌子、一块小黑板。“培训班”提出的“学不好包退学费”的承诺打动了网友朱某,在“老师”的教学下,朱某的孩子学了1个月的钢琴。

  原以为孩子指尖上能弹出漂亮的音符,一个月后,朱某却发现,“培训班”早已人去楼空,而孩子连五线谱都还没学会。送进门的这一刻,家长内心的期待很多,一个月后,期待化为零。家长王某说,浪费了2000元钱不说,时间也浪费了,更令人头痛的是,投诉无门。

  这样的求助,本网民生帮帮帮平台接到过不少,多集中于培训机构“打擦边球”、“名不符实”等现象。

  【代表委员解民惑】

  为了孩子长远的发展,家长不惜为此“一掷万金”。吴红利给家长算了一笔账:一般在培训学校报读一门课程约800元,如果是兴趣班、名师班、精英班,甚至一对一培训班,费用则从2000元到2万元不等。

  家长的心思谁都能明白:花再多的钱都无所谓,主要是孩子能多学些知识。

  可惜有时花钱并不见得有效。吴红利调查后发现,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兴趣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在教师资质、办学环境上参差不齐,相关部门亦未对此作出明确规范。

  “望子成龙心切,家长们容易被‘蒙蔽了双眼’,花钱事小,还耽误了大把的时间。”吴红利建议,我省建立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标准,对现有培训班、培训机构进行摸底调查,清理整顿,对于没有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坚决取缔。

  “一旦出现了问题,工商和教育部门,到底谁来监管?”吴红利心中还有这样的担忧。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她曾多次参与处理此类事件,她发现,对“培训班”、“兴趣班”的监管,教育和工商的监管有些无力。

  她建议,应明确主管部门,加强监管。政府必须成立专门的机构加大对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以教育部门为主,工商、物价、税务、安全部门协调监管。

  【网言网语】

  网友“徐徐渐进”:看着其他的小孩学业突飞猛进,不输人后,我也送自己的孩子进行课外辅导,我也很迷糊,到底哪个合适,哪个师资力量雄厚,希望主管部门能在这方面多给引导,

  网友“一万次”: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花了1万块钱送我家宝宝进了早教培训机构,但用处不大,想退钱,难。钱就这样就打水漂了。

  网友“小月芽”: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打击一批,培育一批,培训机构的市场存在是必然,关键是花力气规范市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高考加分政策调整 宁波奥数培训班一切照常
·【2010第59期】浙江援阿双语教师首期培训班汇报演出举行
·浙江援疆双语教师首期培训班举行汇报演出
·河北省第六批援疆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杭州市第七轮社区书记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