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食盐90%为矿盐 3天内各超市将恢复正常供应

汽车排队运送食盐

  浙江在线杭州3月17日讯(记者 廖小清)今天,浙江在线的热线电话(0571—85310961)就没停过,大家都在关注同一话题——食盐。带着网友关注的一系列问题,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了杭州市盐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林明,他说,杭州的食盐库存相当充足,3天内各大超市都将恢复正常供应。

  浙江食盐库存充足 组织部长和副省长同网友微博上议民生>>

  记者直击杭州食盐销售现场:排长队限购买没涨价>>

  杭州食盐供应量增加20倍

  今天下午,记者在杭州复兴街上的食盐配送中心看到,外面排满了货车,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搬运食盐。

  陈林明也站在偌大的仓库内指挥和协调。他告诉记者,杭州的仓库共有1500多吨食盐,而杭州每天正常的销量为40吨。从昨晚8时至今天14时30分,配送中心已经各杭州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发送食盐八九百吨,比平时多了20多倍。

  “这么多盐,要多长时间才能吃完呀!”陈林明说,一般情况,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是6克,一包350克的盐就可以吃很长时间。

  为了抓紧时间运送食盐,陈林明等不少工作人员从昨晚至今都未休息。今天,公司能派的人员都派出了,全部投入工作。

  据浙江省盐务管理局介绍,全省内食盐每月消费量为2万吨,全省食盐每月生产供应能力在4万吨以上。“目前省内库存充足,全省小包装碘盐商业库存4万多吨,而且全国食盐生产供过于求,我省完全有能力确保食盐市场供应。”

仓库内满满的食盐

  杭州食盐90%为矿井盐并非海盐

  “之所以市民都去抢购食盐,还有一个原因是大家以为食盐都是海水做的。”陈林明说,事实并非如此,目前杭州90%的食盐都是矿井盐,和海水没有关系。

  陈林明告诉记者,杭州的食盐主要产自湖北、江西、江苏和安徽等地,今天晚上又将有400吨左右食盐从各地运来杭州,这么多盐,市民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吃完。

  不过,让陈林明担心的是,市民不理性的抢购会导致少数人产生不法念头,比如囤积起来抬价出售。更值得关注的是,如果有人用工业盐充当食用盐,市民食用就不好了。所以他建议市民要去正规的超市、农贸市场购买食盐,并请仔细看包装上是否有“浙江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专营”的字样。

  发现哄抬盐价可拨12358举报

  食用盐属于政府定价商品,经营者须按照物价部门规定的价格销售。目前,浙江全省价格检查人员已经全面深入市场巡查,如发现有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从重从快处罚。如消费者发现经营者擅自提价的,可拨12358举报投诉。

  与此同时,浙江省盐务管理局也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对可能出现的囤积居奇、哄抬盐价的不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同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据相关部门监测结果表明,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目前尚未对浙江环境造成放射性影响。而且碘盐和碘片是不一样的,碘盐中的碘含量相对较低,起不到预防放射性碘的作用,如不根据实际情况、盲目过量食用碘盐对身体有害无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记者直击杭州食盐销售现场:排长队 限购买 没涨价
·浙江食盐库存充足 组织部长和副省长同网友微博上议民生
·食盐抢购潮昨波及台州 其实我们吃的很少是海盐
·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食盐零售价格行为告诫书
·杭城超市:日本生鲜不多 含碘食物销量无变化(视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