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麻雪莲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调是绿色GDP 浙江邀两万干部群众给组织工作打分

  浙江在线8月9日讯(记者 麻雪莲 摄影/赵超)浙江的干部选任工作是否过关?换届风气是否清正?组工干部形象怎样?老百姓对此握有发言权。记者今天从省委组织部获悉,2011年“万人评组工”活动将于本月中旬启动,届时将请省内两万余名干部群众给组织工作打分。

  2008年起,省委组织部已连续三年开展“万人评组工”民调,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组织工作的“晴雨表”。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顺江说,通过引入外部评判机制找问题,以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民调是组织工作绿色“GDP”

  组织工作的成效,不能关起门来自己评说。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要由干部群众来衡量。

  一般人看来,请别人对组织工作“评头论足”,这似乎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吴顺江坦言,组织系统对民调的认识,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第一年问“要不要搞”,到第二年看“分值高不高”,再到现在普遍重视民调。

  通过三年民调,组织部门建立起一套衡量自身工作的量化指标体系。这一制度和指标已成为组织工作的绿色“GDP”。

  “在这个体系中,衡量的主体是党和人民,所以要由干部群众来打分。”吴顺江认为,组工满意度民调越来越显示出其不可替代的价值。压力变动力,有助于加快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全省21930人作“评委”

  8月中旬至9月上旬,今年“万人评组工”将在全省展开,178个省直单位和市属高校均作为独立调查单位,并覆盖到所有市和县(市、区)。

  与往年一样,今年民调仍由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独立实施。调查样本抽取后,调查对象现场填写匿名问卷,调查员当场密封收回,统一交到调查总队汇总。

  据悉,调查问卷会分发到省直各单位和各市、县(市、区)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民企、社会团体和中介组织、乡镇、街道、村和社区。

  全省21930人将对组织工作“评头论足”。其中省直单位和市属高校有7430人,各市抽样14500人。

  今年新增4项换届指标

  针对组织工作重点的变化,民调问卷也相应完善。

  去年增加了“对创先争优的评价”、“对从严管理干部的评价”、“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最有效措施”等多个分项指标。

  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形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防止和纠正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等4大综合指标保持不变。

  今年恰逢各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调查问卷增加了换届相关的4个分项指标:“对换届工作的总体评价”、“对‘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换届要求的知晓情况”、“换届工作中成效比较明显的措施”。

  浙江是最早建立省级组织工作满意度评价指标体系的省份之一。民调结果较准确地反映了组织工作的真实情况。吴顺江特别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和影响民调正常进行。一经查实,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嘉兴市委组织部举行“组织工作开放日”活动
·让“新市民”成为社区主人 下城区组织工作亮点纷呈
·临海:原爆裂管道5米处又出现渗漏 市民调侃
·黑牢诗·红岩魂(革命文物)
·微博时代官员学说话何尝不是一种作风转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