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昌县委书记微博回应 17岁少女早恋被退学事件现转机

  俞佳友发出微博,呼吁网友关注17岁早恋女生被退学事件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王俊)微博江湖,“围观就是力量”。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栏目记者俞佳友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一条微博,将会改变一个面临被退学的女中学生的命运。

  8月22日早上6:32分,俞佳友在浙江微博(weibo.zjol.com.cn)上发出这样一条微博。

  “#17岁早恋女生想读书#新昌县知新中学高一女生小云今年17岁,被学校发现和男生有牵手、拥抱等行为后退学;她这么小没书读,一辈子都给毁了。未成年人受教育权容许剥夺吗?专家称早恋和品行无关。”

  一条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虽然仍是清晨,但俞佳友的微博发出之后,短短几分钟内,迅速引来了众多网友“围观”,网友纷纷进行转播和评论。一场爱心关注的接力,在微博上延伸开来。

  6:37分,最早关注这条微博的网友“呆子”发出感叹“学校的权力太大了!”。俞佳友迅即在浙江微博上与该网友互动,并发出倡议,“大家努力,帮女生出出主意吧,她该怎么办?”

  倡议一出,响应者众。实名认证的浙江台州黄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民国通过微博回应“这个女孩不能被退学,大家关注。”浙江三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辉也迅速转播了这条微博。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新昌当地的热心网友“求国东”看到这条微博后,以微博特有的“找朋友”功能第一时间@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希望以此引起当地领导的关注。

  记者注意到,俞佳友的这条微博,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被多达163位网友转播并评论。

  早恋被退学,学校做法引发热议

  一个17岁的花季女孩,仅仅因为和男生有过牵手、拥抱等行为就遭到退学,面临失学的境遇。微博上,网友纷纷对女孩抱以同情,同时对校方的做法展开热烈讨论。

  网友“张铭”显然对其母校的做法不太认同,他在微博上说“知新中学是我母校,向来很严格的。发生这种事,学校也太苛刻了,现在的90后谁还没有个错的,重在教育,干嘛要剥夺她学习的权利嘛,唉,现在的中学教育还是停留在上个世纪。”

  在微博上,“张铭”的观点得到网友惊人一致地认同和共鸣。绝大多数网友对校方做法感到不解,不少网友甚至提出批评和质疑。

  网友“心素若简”指出,“学校不能动不动以退学来惩罚早恋的学生,孩子没教好,老师也是有过错的。如何正确对待每个孩子都会经历的春心萌动,如何引导孩子有个正确的心态,这是学校应该做的,而不是去剥夺他们受教育的权利。”

  网友“祈晴姐姐”愤而转播,她说:“校纪能高于法纪吗?受教育是她的权利!为师不尊让谁来尊?公信力是大家给的,不是政府部门自己授予的。借读费也可以好好查查。当学生犯错误时,一味指责甚至采取过激措施,都会影响到成长中的孩子。”

  网友“朱张文”善意提醒:“正确引导,教育为先,不要一味地强制作出处理,请多为青少年的将来想想。”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夏建军:微博不是玩的,是工作的延伸
·三门:微博惠农,给力农民创业创新
·打造“微城” 丽水公务微博搭建政府与网民沟通平台
·台州公安:“微”力量是这样形成的
·“温暖书记的微博,我感到很温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