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潘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在杭召开
以“浙江模式”为样板 努力打造新时期消防铁军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潘杰)今天,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在杭州召开。公安部消防局领导、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消防总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类致灾因素大量增多大,消防工作任务日趋繁重艰巨,加之消防指挥系统、信息通信手段、车辆器材装备等现代化程度不断提高,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是公安消防部队履行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是打造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的迫切需要。只有不断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打造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才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新期待、新要求。

  近年来,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在部队执勤、训练、工作和生活秩序上抓规范,在接警调度、作战指挥、战斗行动、组训方式、工作流程和生活节点上注重细节、统一有序,建立了一整套标准、制度和责任体系,走出了一条基地化、模拟化、网络化打造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之路。

  会议要求全国各地公安消防部队要以“浙江模式”为样板,坚持依法从严治警、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安全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执行力、制胜力、软实力、凝聚力。通过严格规范部队管理、狠抓信息化应用、切实加快转变部队战斗力生成方式,大力推进部队正规化建设,努力打造现代化的公安消防铁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悉,2012年,全国各省公安消防总队要自下而上广泛开展基层指挥员比武竞赛,2013年公安部消防局将组织开展区域性比武和全国大比武。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正规化建设试点情况,观摩了多层建筑灭火作战、坑道救助、扑救高层建筑火灾、处置飞机事故和化工灾害事故等灭火及抢险救援的战法演示,听取了浙江、上海、山东、北京、江西等省市公安消防总队正规化建设的经验介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宁波市关工委召开推进"三结合"教育工作现场会
·嘉兴市召开“五个一百”秋收冬种现场会
·绍兴减排工作现场会昨在上虞召开 钱建民出席并讲话
·北仑边检站以“六化”促进部队正规化建设
·北仑边检站以“六化”促进部队正规化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