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省公路管理局共产党员朱定勤 青川归来不言累

  浙江日报讯

  【党员档案】朱定勤,省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管理处处长,全国先进工作者、省优秀共产党员,曾被评为“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

  中午12时多,朱定勤走出会议室,看了看手表:“还好,还有时间吃饭。”因为下午1时,他要直奔萧山国际机场,飞去湖南参加一个重要会议。54岁的他,对这样快节奏的生活已习以为常。

  同事说,朱定勤人如其名,每天勤于工作、勤于钻研。去年起,交通运输部对全国干线公路进行示范改造,205国道浙江段成为我省唯一的改造示范项目,总投资额达7.8亿元。这个任务落到了他的身上。为修改完善施工图纸,他和规划设计院所的专家一起到现场勘查近10次,仔细琢磨路面改造、绿化提升、沿线服务点设置等细节。205国道江山境内小竿岭路段有一处带弯道的长下坡,是事故多发点。凭借丰富经验,经过实地测量,他建议在此处设置避险车道,以增加往来车辆的安全系数。此建议最终被采纳。

  朱定勤在其参加的几个科研课题、试验检测和计算机应用等工作中都发挥着骨干作用。以他领衔开发的公路交通流量微型计算机数据辅助统计系统,在当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以他为主研制成功的旋转活塞油耗仪设计新颖,其传感器的设计在国内尚属首创,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

  有人曾劝朱定勤:都是年过半百的人了,不必把自己搞得这么累。他淡淡一笑:“有过青川的经历,我做什么都不觉得苦。”当时,作为浙江交通赴川抗震救灾抢修保通突击队桥梁检测支队队长,他辗转广元市的4县3区,优质高效地完成128座桥梁检测评定工作,超额完成原定任务的50.6%。回杭后,他不顾年龄偏大、身体不好的困难,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报名参加我省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青川县政府挂职两年里,他和我省援建队伍在青川完成近60亿的投资,实施580余个项目;他经历大大小小的余震,回杭州不超过10次,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6小时,曾3次累倒在岗位上。青川授予他“青川县荣誉市民”称号。

  【真情告白】朱定勤:一个人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和使命感。我是一个普通的交通人,我的使命就是改善老百姓的出行条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80后该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些什么
·嘉兴秀洲共产党员朱月祥爱心捐赠不停歇
·为“网投”优秀共产党员叫好
·临海桃渚镇共产党员陈相剑:见义勇为不留名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推荐活动投票启事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