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任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同心同行促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英特)在刚刚结束的台盟浙江省第四次代表大会上,张泽熙当选为台盟浙江省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泽熙,1955年出生,台湾台北人,北京邮电学院载波专业毕业,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级工程师、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十届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

  张泽熙长期奋斗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是见证和参与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与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同步成长的商界精英。1976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历任邮电部杭州通信设备厂生产处处长、经营处处长,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系统部总经理、执行副总裁、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三次荣获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先进工作者称号,曾被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评为“特等营销大师”和“二十世纪东信十杰”,入选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群英谱(1980-1998)》,为我国电子通信行业,特别是移动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历史进入二十一世纪,我国的通信行业整体遭遇了寒流,作为我国通信龙头之一的东方通信的发展也进入了低迷阶段,2005年,张泽熙临危受命出任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总裁,通过大胆实施产业重组和结构调整,使东方通信走出了低迷,重新迈上良性发展的轨道。2004-2006年,他被中国普天授予“中国普天劳动模范”称号。2007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张泽熙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他被中国质量管理协会授予“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称号。

  张泽熙始终热心浙江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发展,他先后在全国和浙江省的政协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引导民间资本,发展营金融,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浙南地区接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对于支持浙江省浙南地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民营经济稳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领域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当选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既是一种自豪和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台盟新一届省委会主委张泽熙深感组织和盟员的托付之重。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思路时,他说,台盟浙江省委会成立十七年来,在参政议政、对台交流和联系岛内外台胞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认同,同时也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肯定和欢迎。面对浙江省全面推进经济强省、文化强省、法治浙江、平安浙江、生态浙江建设过程中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新一届台盟省委会要紧紧依靠全省盟员和台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就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发表六点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以谦虚谨慎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泽熙认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根本方向。他说:“今年2月刚刚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了新时期统一战线,为新时期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作用搭建了新的历史平台,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台盟新一届省委会要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广大盟员,踏实工作、认真建言,在各自的岗位和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才智”。

  张泽熙表示,要用科学发展观教育和武装全省盟员,努力提高盟组织的参政议政能力。他认为,要把学习科学发展观与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科学发展观融入到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的实务之中,引导广大盟员用科学发展观分析思考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广大盟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谈到浙台交流问题时,张泽熙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全面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扩大两岸各界往来,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当前,两岸关系正面临着继往开来的新形势,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态势,广泛联系岛内外各界台胞,与他们交流思想、增进共识,不断扩大“一中”认同在岛内的民意基础;努力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拓宽浙台交流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中华民族的理念,增进台湾同胞身为中国人的认同。同时,互相借鉴,合作共赢,建设好共同的家园。

  展望明天,张泽熙信心满怀,“我相信,有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统战部和台盟中央的具体指导,有全省广大盟员的信任与支持,还有社会各界和岛内外台胞的关心爱护,新一届台盟省委会一定能继往开来,开创一个崭新的工作局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台盟浙江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文漪致贺信
·台盟省委会履行参政党职能 献计出力促统一
·台盟浙江省委会全会召开 听取并审议张泽熙工作报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