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媒体摘编 正文
浙商回归热潮涌 上半年引进项目到位资金同比增78%

  编者按: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浙江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来,特别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后,浙江省各地纷纷出台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引导浙商回归发展的政策举措,一个个投资大、质量高的浙商回归项目加速落户,有力促进了浙江省转型发展和“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四大建设”的实施。本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介绍浙商回归创业创新的新进展、新成效。

  浙江日报讯 这两天,永嘉县主要领导分头前往成都和内蒙古,忙的是同一件事:吸引在外永嘉企业家回乡创业。类似的招商行动,今年以来永嘉已经开展了十几次。

  不仅是永嘉。八月酷暑,行走浙江,处处能感受到浙商回归的浓烈氛围。

  去年10月,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召开,浙江省吹响了“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号角;12月,《关于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浙江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积极吸引浙商回归,成为浙江省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今年初,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又被确定为全省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和标志性工作。

  战略既明,浙江省各地迅速行动,围绕浙商回归的鼓励支持政策接二连三出台,优化发展环境、助力浙商回归,成为各地共同的工作重点。以亲情感召浙商、以热情打动浙商、以发展机会吸引浙商,成为各地比学赶超的一致行动。

  上半年,在浙江省各地吸引浙商回归发展中,杭州成为“领头羊”。在这里,有为支持浙商创业创新量身定制的13条政策:来杭投资办公用房最高补助1000万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等非货币出资金额最高可以达到注册资本的70%,等等。

  除了高含金量的支持政策,优化服务环境也是吸引浙商回归的关键。作为省内欠发达地区,衢州在服务环境提升上动足了脑筋,通过大力开展“三治三比”活动,铁腕整治“庸、懒、散”现象,打造出“流程最优、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四最”发展环境。在东阳,3年前就开始实施“东阳人经济回归工程”,实现了从洽谈到落地的全程代理服务制。

  好环境,凤来仪。在宁波,一家名为“创富港”的公司做得风生水起。它专门为创业者提供“拎包入住”的办公室租赁服务,自今年1月落户以来,已经开设3家门店,两年内可达20家。公司董事长、来自深圳的浙商薛春感慨地说:“没想到回归创业会这么顺利,环境会这么好!”他告诉记者,在创办时,地方政府亲自出面与开发商谈判,协助解决租金价格问题,还派驻一名工作人员为入驻创业者提供日常服务。

  回归发展一帆风顺,正悄然改变更多浙商的投资选择。多年来,台湾上市企业“国祥”创始人陈和贵,一直犹豫是否回家乡东阳投资。而今这位80多岁的老人终于下定决心,其投资创办的浙江思科国祥制冷设备公司日前已在东阳建成投产。

  统计显示,上半年,浙江省浙商回归引进项目到位资金达到708.6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9.06%,同比增长78.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商回乡创业新热潮 嘉善姚庄引进六大项目
·浙商唐惠良:30年孜孜不倦的“汽车人”
·江干浙商服务中心和总部中心大楼昨日正式启用
·浙商唐惠良:30年孜孜不倦的“汽车人”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