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治堵"怎么样了?省政协启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记者 戚珊珊) 去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亮剑,启动实施了全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程。随即,各种治堵措施持续推出,现在情况和效果如何了?

  今天,省政协举行“城市交通拥堵整治工程实施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会。会上,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的治堵情况。

  查处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共10万余起

  据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兴军介绍,截至5月26日,全省城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8类重点违法行为71.72万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8.21%。

  其中,查处行人闯红灯73086起,同比增加389%;查处违法停车32.25万起,同比增加38.77%;查处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29845起,同比增加123%;查处路口违法穿插排队车辆7172起,同比增加397%;查处行人不走人行横道32465起,同比增加124倍。

  省住建厅副厅长吴雪桦介绍,截至5月27日,全省专用停车位建设已开工116709个、完工67496个;新建改建城市道路按照长度统计已开工203.5公里、完工49.52公里;公共自行车建设已开工36280辆、完工10830辆;地下空间开发量第一季度达到1218.1万平方米,其中用于停车设施建设为1100万平方米。

  省政协启动“治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开展“城市交通拥堵整治工程实施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省委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是省政协的一项重要履职任务。

  此次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由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负责牵头,民盟省委会、民进省委会、台盟省委会、团省委、省青联、省台联、省侨联、经济界等委员和单位,邀请省公安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及有关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参加,联合开展监督调研。

  从6月份开始到年底,省政协将派出6个监督调研组,就浙江城市交通拥堵情况、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情况、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情况、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城市道路交通法规建设情况和国内外交通治堵经验借鉴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症结,理性分析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景芳社区公园地下建起349个立体停车位 有望6月底开放
·宁波老南站区块交通管制第一天 共青路车辆堵上了
·海曙南站整治半月临时站秩序明显改善 鄞奉路顺畅了
·绍兴市政协举行治理交通拥堵常委专题议政会
·错时放学设家长等候区 学学天台小学的治堵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