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浪漫和山小区有些业主不交物业费 物业把水表拆掉了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 杭州留下浪漫和山小区的业主韩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求助,说小区里面有多户人家的水表被人拆掉了,很多家庭都用不了水,很着急。

  说起水表消失的事情,杭州浪漫和山小区的业主韩先生是气不打一处来。“家里没水了找物业,物业说我们给你拆掉的,停止供水。”

  搞了半天,原来拆掉水表的竟然小区自家的物业公司。韩先生说自己怎么都不会想到物业公司会做出这种事情来,他认为对方已经侵害了业主的合法权益。“我们小区业主认为它是非法的,这个水表不属于你物业,你没有这个产权,不属于你的,你有什么权利拆这个水表呢?”

  物业公司拆了好多户业主的水表

  记者走访了小区里的多栋住宅,发现拆水表的情况还不止一例。那么到底物业公司为什么要拆掉业主们的水表呢?而他们这样做又合不合法呢?记者随后来到了负责浪漫和山物业管理的绿升物业公司办公室了解情况。

  绿升物业浪漫和山物业管理中心谢经理:“我们现在拆了21户业主的水表,都是一些历年欠缴公共能耗费、水费、物业费的(业主)。”谢经理表示拆水表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小区里面实在有太多业主欠费不交了,公司为了生存也只能这么应对。在谢经理看来,选择什么方式来维权是物业公司的权利,拆水表虽然形式粗暴但并不违法。“这个总表之前的管理权是自来水公司,到了我总表以后,我是要经过二次加压,产生了服务,产生了费用,我们再送到业主家里面。在我们这个服务过程当中,服务费用已经产生了,但是他没有缴纳,我是否有权去终止这个服务?(物业公司拆水表的这个行为你觉得是)我认为是合理的,也是合法的。”

  谢经理说浪漫和山小区属于六层以上的高层住宅,小区业主能喝到自来水,首先靠的就是自来水公司,但这其中也包含着物业公司二次加压的功劳。所以业主不交水费,能耗费,物业费,无疑是在赖账,所以公司有权拆掉水表,终止服务。

  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律师邵斌:“可以通过停止自己的加压泵这种相关的供水设备的运行,来达到维权的目的,我个人认为这是合理的。但是水表它产权不属于物业公司,强行把这个水表拆掉绝对是做法不妥当的。”邵律师表示物业公司想要停止供水,大可以对自己产权内的设备进行关停,但是像水表一类产权不归物业公司的公共设备,他们是无权自行拆除的。

  对此,谢经理在采访时跟记者表示,业主们一天不交齐费用,物业公司就不会停止拆水表的进程。“不得已的前提之下,还是终止对他的服务。(就是还是会拆水表)对。”

  下个月业委会成立沟通解决费用纠纷

  物业公司放出话来了,不缴费,水表还会继续拆的,这双方的矛盾看来一时半会儿是解决不好了。说起双方矛盾的源头,都是因为业主们不交相关费用而引起的,那么居民们是因为什么原因而不愿意交钱呢?

  据了解,整个浪漫和山小区里面有220多户业主拖欠了各类费用,这占到了总户数的一半以上。小区的业主们告诉记者,其实他们也不是不想交这个物业费,但是物业公司的服务确实做得太差,就以我身边的这个防盗栏作为例子,本来是金属的部分现在已经是锈迹斑斑了,而更夸张的是,记者用手轻轻一捏,金属就碎掉了。

  杭州留下浪漫和山小区业主韩先生:“不交物业管理费呢,一开始是因为一些别墅区破坏公共绿地,自己用挖掘机来把土挖掉,然后造车库很多违章,那么怀疑物业不作为。然后很多很多问题,包括一些公共设施,刚才看到那些铁栅栏都已经烂掉了,所以对维护也好,提供的服务不满意。”

  业主表示,由于浪漫和山没有业委会,大家不知道如何来维权,所以最后才想出拒交物业费的办法。绿升物业浪漫和山物业管理中心谢经理:“交所有的费用这是你们的义务,现在物业服务行业我也承认,当中有瑕疵,如果我们的业主用这样的方式,拒交了所有的费用为维权的话,那么任何一家物业公司都是无法工作的。”

  谢经理说,绿升物业从上任公司那里接手到现在几乎每一年都在亏损,2011年亏损了50万,第二年亏损了70万,今年略有好转但还是入不敷出。如果业主们一直这样欠缴下去,他们也很难开展工作。“像公共设施设备问题,我们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您说的无米之炊的米指的是什么?)就是钱。”

  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律师邵斌:“如果光从物业费来讲呢,业主已经平常在享受这些服务的话,费用又不交,那么这个肯定就有点不妥当了嘛,因为有个物业服务合同在的。”邵律师表示由于没有业委会,业主们对物业服务不满意,可以选择跟社区街道反映或者是诉求法律。但无论怎样,单方面不交费肯定是不合适的。据了解,现在浪漫和山小区的业委会正在筹建当中,预计下个月可以成立。到时候业委会将会行使自己的权利,搭建业主和物业公司沟通的桥梁。

  我们希望浪漫和山小区的业委会能够顺利地建起来,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都能够各退一步,争取早日化解这个矛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