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老房拆迁赔了200万 八旬老母为何一分拿不到(视频)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 俗话说养儿防老,可诸暨的楼老太今年80岁了,现在却老无所依,只能住在三个女儿家里。不是她没有儿子,可她和三个儿子却因为一件事闹翻了。

  楼老太:“108万给我,我不用你们管了,不用来看我,我只要108万就好了。”这不停拍着椅子,口口声声说要108万的就是楼老太了,一个80岁的老人要这么大一笔钱干什么呢?“我是要养老的,我就108万,他们的财产我不要,我自己的财产108万我自己攒起来,我要养老的。”

  这108万是老人认为自己应该得到的养老钱。而这笔钱还得从2011年村里的拆迁项目说起。楼老太原本有两间房子,按照货币化分房的协议,应该拿到200多万补偿,可现在她一分钱没拿到,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楼老太有三个儿子三个女儿。2009年,也就是在拆迁的两年之前,二儿子和小儿子以补房产证为由,让不识字的父母签了字按了手印,实际上则是把这两间房子的产证给过户到他们自己名下了。由于丈夫在拆迁前去世了,房产证上也不是自己的名字,楼老太拿不到那笔钱了。

  楼老太的小女儿孙女士:“他们过户掉了,老妈等到拆迁了才知道,以前一点都不知道,就知道是去补(房产证)的。分掉了不知道的,要是分掉了,她不会按手印的。”现在两间老屋就要拆迁了,楼老太不但拿不到钱,甚至住的地方也没有了。“去年没电了就不好住了,(楼老太)4月30号去住院,到5月22号我接去了就一直住我家。其实住我家也是没事的,就是每天她擦眼泪,经常想起这件事情,我也很难受的。”

  楼老太说,她也不是要全部的钱,现在只要两间中的一间,也就是108万。按照原先的分家协议,这两间房子的确是要等老人去世之后才给两个儿子的,但现在儿子提早把钱拿走了,老母亲不能不要钱就让儿子养吗?楼老太为什么只想要钱,不跟儿子住了呢?

  楼老太:“不要(儿子们)赡养我,就要108万。我生病治痛都是三个女儿负担的,老爹之前去杭州动手术也都没去医院看,都是三个女儿陪的。”

  原来是三个儿子的做法让老人寒了心,宁可住到女儿家去也不要儿子们养。可不管房产在谁名下,谁又拿到了多少拆迁款,三个儿子还是有义务和责任赡养老人的。那么现在老人还能拿回她的房子吗,儿子们又是怎么说的呢?

  帮忙记者陪同楼老太一家来到了诸暨市城新村村委。村支书说房子之前是楼老太两口子的没错,但现在他们也得按章办事。诸暨市新城村村支部书记沈伟章:“房产证全在两个儿子这里,老娘现在没有房产使用证,按照诸暨的拆迁规范,没有房产证就不属于拆迁户,就不能分钱了。”村支书坦言,自己也调解过好几次,但双方总谈不拢。“调节的关键问题就是(楼老太)不要房子,也不要其他什么东西,就是要钱。(如果老太太一定要钱的话,她要问谁要,又怎么要呢)一定要钱的话就要她儿子那里拿出来,因为房产证是儿子的,儿子已经把钱拿走了。”

  对于房产证过户这一问题,楼老太的小儿子说两位老人当时都是知情的,不知道现在为什么矢口否认。现在双方各执一词,父亲不在了也没人能证明当年的情况。但不管怎么样,自己肯定会让老人安享晚年。

  楼老太的小儿子孙正泉:“一定要有房子住,一定要买给她,这是我的意见。(那谁照顾她呢)照顾她我们(六个子女)每一周轮到谁谁去,再雇一个保姆,如果生病了马上送医院。”

  按小儿子的说法,他不是不愿赡养母亲,他还每个月都会给她两三千的生活费,可母亲提出来的要求又让他犯了难。“我只要108万交给我,我就不要他们管。这是我养老的房子,爹死的时候也是三个女儿照顾的,我现在也是三个女儿照顾的,没有三个女儿我早就要死掉了。一个月两三千不够,108万给我,我不用你们管了,不用来看我,我只要108万就好了。房子也不用买,保姆也不用雇。”

  楼老太认为,自己要有一笔钱在身边才安心。如果儿子们实在不肯给现金,给她买房子也可以,但房产证上必须写她的名字,可小儿子又有他自己的顾虑。楼老太的小儿子孙正泉:“这个这么大年纪了给她买套房子,以后是个麻烦事,没这个必要,这辈子让她舒舒服服就行了。你想,以后这个事情很麻烦的。”小儿子告诉帮忙记者,当年分家的时候写明,家里的财产以后都是归儿子们的。现在自己出钱给母亲买了套房没问题,可一旦写了母亲的名字,这以后房子的归属权就麻烦了,有可能是三个儿子分,有可能女儿也有份分了。

  帮忙记者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你们三个儿子一起买房子给妈妈,名字写妈妈,立一份合同。等妈妈百年之后,房子再给你们。”

  “我大哥不会来买的(如果他们都同意你也同意是吗)那肯定同意的,但首先我大哥不会买。(那我们就按这个目标去调解你看行不行)也可以,他们同意我就同意。”

  为什么大哥不会来买呢?原来啊,大儿子在结婚的时候早就分了家,他和这次母亲的两间老房拆迁并没有关系。大儿子告诉帮忙记者,自己这次站在母亲这边。

  楼老太的大儿子孙召泉:“这个房子我也提个建议,必须要写妈妈自己的名字,不能写他们的名字。因为你现在自己的造的房子自己没有份了,以后他们的房子他们要你住就住,他不要你住你就没地住了。”

  显然,大儿子和小儿子的态度完全不一样,那在这次拆迁中也拿到了拆迁款的二儿子又是怎么看的呢?

  楼老太的二儿子孙国泉:“她说要给她买个房子,房产证要写她的,这个是不行的。房产证肯定谁买写谁的名字的。(为什么不行啊)房子在她名下的话,我们有六个兄弟姐妹,这样一搞更弄不清楚了。(你现在有没有给你母亲生活费)生活费每年都给的,多是不多的,一千多块。(一年一千多块啊)嗯,这个不要紧的,她说少了可以加的。“

  看来二儿子的态度和小儿子一样,可以给母亲买一套房,并每月给生活费,但房子谁买的房产证就必须写谁的名字。现在双方僵在那里,谁都不肯退让,老人的晚年生活何时才有依靠呢?

  我们认为,现在让老人安享晚年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有没有分到房子,三个儿子赡养老人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的帮忙记者也委托了村支书约个时间把楼老太的三个儿子和三个女儿都找来,我们再去一趟,大家坐下谈一谈,看看能不能把问题给解决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