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青春领袖"候选人黄炊:把爱心给更需要的人
2013年11月22日 15:03:16
黄炊
黄炊

  大学毕业那年,我很幸运地成为了余家山头村的一名村官。

  工作并不难,有的时候是帮着整理文字材料和档案,有的时候编制宣传册.我喜欢与村民打交道,在帮助他们的时候,我有一种还不赖的存在感。

  去年12月13日,当医生最后告诉我被确诊为M5型白血病,我接受不了,父母更接受不了。

  生病了才知道健康的可贵,每天看看窗外的世界,感觉自己就像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没有自由,每天承受身心的煎熬。

  当其他女孩子都沉浸在美丽衣服、享受青春的美好时,而我却只能待在几平米的病房中,与病魔对抗。

  后来,山东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给我写了封信,她和我得的是同一种病,得病的年龄也是23岁,最后痊愈了。当时,我跟爸爸妈妈都看到了希望,很受鼓舞,也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一次比一次艰难的化疗。

  第二次化疗时,温州的原大学生村官谢炳希打电话给我,称全国大学生村官已为我捐了一万多元。他还告知我一个消息,同在浙一医院住院的黄山大学生村官徐锋,患了肝癌,已是晚期,急需换肝,因为家庭贫困,很难筹到钱。

  我把这份爱心,转赠给徐锋。

  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就单纯觉得我的病也没那么快好,而他比我更需要这笔钱。媒体的广泛报道让我们全家都有点意外,所幸的是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到了徐锋,医药费都筹全了,肝脏移植手术也非常顺利。

  除了我的亲戚朋友,还有很多陌生人也想要与我配对骨髓。事实上,骨髓配型十分复杂,不像血型一样一个型号就能说得清楚。我们也特地咨询过红十字会,了解到捐献骨髓只需要到当地红十字会抽取5毫升的血,便可立案进骨髓库。有千千万万的白血病患者需要大家的善举。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虽然过得有点辛苦,但我觉得有失去更有收获。比如,我在鬼门关前绕了圈,变得更坚强,以后也不会再怕任何困难。再比如,我们这个年纪的孩子,总是对父母有些“避讳”,不亲近,觉得肉麻,但这一年我感受到父母对我深深的爱,也让我更加体会到了亲情的可贵。

  除了父母,还有我所在大学生村官这个群体。在这严寒的冬日是他们给了我缕缕暖阳,鼓励我走出阴霾,让我知道在这艰难的路上并不孤单。

  我希望自己快快康复回到村官的岗位上,然后成立一个大学生村官救助基金,自己是在这个岗位上跌倒而获得帮助,想做些事情回馈这个群体。

 

  人物简介:

  黄炊,女,198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余家山头村大学生村官。去年12月,黄炊被诊断患上了急性白血病,生命垂危。住院期间,即使家里所有的积蓄已经花光,黄炊还是选择将善款转赠给另一名病重的村官。黄炊先后荣获2012年度柯城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2年度柯城区优秀大学生“村官”、余家山头村第三届“女儿节”好女儿称号。

  

那些年记忆里 涨价的小吃 第一期

专题 老厂房变形记

那些年记忆里 涨价的小吃 第一期

【专题】最美浙江人·2013青春领袖评选活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俞雯祺 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