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青春领袖候选人传媒梦工场团队:创新永不止步
2013年11月22日 17:33:46
传媒梦工厂
工作现场

  三年前,传媒梦工场CEO蒋纯面向浙报集团发布英雄招募贴,当时我们共有15名人员加入梦工场,都是集团内部各媒体的采编、经营以及技术人员。之后,梦工场又面向全球进行了一次招募,补充了来自阿里巴巴、新浪等国内优秀互联网公司的技术精英,以及从美国、日本等留学归来的青年才俊,现在我们有近30个人了。

  我们第一批加入的成员中,很多都是报纸的新闻记者和编辑,大家对于新媒体的理解其实是一张白纸,只知道很美好,但是要在上面画什么并不清楚。从一开始,我们便知道这条路的艰难,没有承诺,也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但是大家对新媒体都有着共同的理想和热情,认为将来媒体一定要走与互联网融合的道路,未来这个领域必定大有作为。

  传媒梦工场创立初期真的很艰难,我们走的是一条通过资本切入来投资新媒体、孵化新媒体的道路,所以我们必须融入互联网创业团队,让创业者认同我们的理念。当时我们采用最“笨”的办法,去全国许多城市寻找新媒体创业者。在杭州,我们几乎跑遍了所有的创意咖啡馆,但是开始效果并不好,因为在别人眼中,浙报集团是传统媒体,要让人家接纳我们并不容易。

  这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开始我们也曾迷茫、困惑,很多次,在碰到团队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吵架、争论,讨论未来的方向。在每一次会上,所有人各抒己见,常常讨论持续到深夜。但是,从举办全国性的新媒体创业大赛,到创办新媒体研究刊物《梦工场观察》,从建设新媒体孵化基地,到成立服务内部创新的实验室,从投资国内新锐的新媒体创业团队,到创立新媒体投资早期基金,一步步,我们走过来了。传媒梦工场,成为国内传媒探索新媒体的一个风向标。

  前后两年,我们跑遍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等全国各大城市,开展了上百场分享会、沙龙和比赛,举办中国新媒体峰会和新媒体领袖计划。一场场活动办下来,我们结识了一大波新媒体创业路上的优秀团队,也认识了很多有想法、有激情的年轻创业者,他们中有些进入了我们的新媒体孵化基地,有些成了我们的投资对象和良师益友。我们感觉,这些激情四溢的团队正在给中国的传媒业注入全新的活力。

  回顾传媒梦工场创立至今的三年,第一年我们充满了疑惑,第二年逐渐解惑,到现在已经自信而笃定了。我们明白,前方的路还崎岖,对于未来,我们仍要不断创新,从成功的互联网公司吸取更多营养。面对日新月异的媒介生态环境,我们每个成员都在不停地学习,通过一次次的分享会和沙龙,一次次与创业者接触的机会,了解互联网的运作机制,更重要的是,把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引入传统媒体产业。让传媒梦、创业梦、中国梦,因传媒梦工场而照进现实。

 

  团队简介

  这是一个平均年龄在30岁的年轻团队,这个团队的名字叫传媒梦工场。从2011年10月31日创办开始,传媒梦工场便始终致力于培育传媒领域创新人才和新一代传媒企业。如今,传媒梦工场已孵化传媒项目20多个,投资项目10多个,成为推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向新媒体转型的排头兵,也为中国传统报业整体转型提供了先行经验。

  

微信集赞火爆朋友圈 免费的午餐你信吗?

那些年记忆里 涨价的小吃 第一期

专题:“娜基莉”步步逼近 浙江严防台风来袭

专题 微信集赞你信吗?

专题 老厂房变形记

那些年记忆里 涨价的小吃 第一期

【专题】最美浙江人·2013青春领袖评选活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汪洋 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