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2013年,浙江打响治堵攻坚战。作为省会城市、同时也是交通拥堵最严重地区的杭州,在治堵的大旋律下,如何奏响华丽的乐章?答案是公交优先。在杭州,只要是开车上下班的人都对拥堵深有感触。尽管如此,杭州机动车辆仍以每月1万辆的速度惊人增长。让市民放弃开车,转乘公交上路,成了杭州在治堵上的核心策略。就如杭州交通运输局一位负责人所说的,与其剥夺市民的路权,不如提升公交的服务,缓解路面压力的同时,也践行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
杭城有路"守时公交"

杭城有路"守时公交"

自从今年6月303路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杭州三墩金地自在城小区鹭影轩住户张大伯总算舒了心。以前,离小区最近的公交站步行需要15分钟;如今,家门口就有公交站,让他每次出门不再“跋山涉水”,还吃一鼻子灰。

有奖征集"杭州公交治堵"金点子

有奖征集"杭州公交治堵"金点子

2013年,浙江打响治堵攻坚战。2014年伊始,浙江在线发起“杭州公交治堵”金点子计划,征集广大网友对杭州公交治堵的建议。

杭州入选公交都市

杭州入选公交都市

2013年,浙江打响治堵攻坚战。作为省会城市、同时也是交通拥堵最严重地区的杭州,在治堵的大旋律下,如何奏响华丽的乐章?答案是公交优先。

记者眼中的公交优先
交通人眼中的公交优先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