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3名女大学生旅游结束 竟跑上高速公路求搭车
2014年03月13日 19:48:37
女学生拿着求搭车的纸牌
3名女生在高速公路上拦车

  浙江在线杭州3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蔡培荣) 昨天晚上9点多,温丽高速仰义互通的路肩上,有三个女大学生举着“搭车回台州”的牌子,时不时向飞驰而过的汽车挥动……她们似乎没意识到在高速公路上拦车有多危险。

  由于天色已晚,路过的司机看不清牌子上的字,许多人减慢车速细看,甚至停车下来询问情况。高速交警说,3位大学生站在路边搭车的行为,不仅不顾及自身安全,而且把在高速行驶中的车辆置于险境。

  好在这一幕被温丽高速公路的巡查车发现,巡警立刻通知温州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前来处置。

  据温州高速交警了解,这3名女大学生都是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不久前,她们观看了纪录片《搭车去柏林》,被主人公“搭车88次穿越亚欧大陆”的故事感染。之后,她们萌生了搭车旅行的想法。

  3名女大学生的计划是这样的:从台州出发,一路坚决不坐“买票的车”,搭车去重庆游玩。

  去程倒也顺利。从台州出发后,她们搭车经过了衢州、南昌、长沙、张家界,最后如愿抵达重庆。据姑娘们回忆,这一路她们也不知道搭了多少车,总之很幸运地抵达目的地。

  在“山城”逗留几天后,她们又踏上归途,这次依旧选择搭车赶路。在江西境内,她们搭了一辆温州牌照的车,一路开心地坐到温州境内。当时,天已经黑了,不过离台州的学校还远,就站在高速公路上拦车。

  “我们是学生,出来玩就是想体验下这样的旅行经历。”听到一位女生的解释,交警也很佩服她们的勇气,“搭车旅行这样的体验确实可以丰富人生阅历,但是旅行时应该注意人身安全”。

  “行人是不可以在高速上逗留的,更不可以在高速上拦车搭车,因为这样很危险,法律也不允许。”高速交警对她们进行了教育。

  最后,高速交警将3位大学生送到了清江服务区,并帮她们联系了一辆返回台州的车辆将她们平安带回台州。这一来,搭车去重庆的3位女生的旅途平安结束了。

  
来源: 原创 作者: 见习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蔡培荣 编辑: 王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