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1471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 买菜有小票记录价格重量
2014年03月17日 17:47:43
改造提升后的杭州棚桥农贸市场。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3月17日讯(记者 戚珊珊)最近几年,浙江不少农贸市场都做了可喜的改造提升,不仅有了舒适的购物环境,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也让市民买菜时感受到一份舒心。

  事实上,从2011年起的3年时间里,浙江省一共完成了1471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这是记者今天从全省商品交易市场及农贸市场提升发展视频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3年完成1471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改造提升后,有的市场买菜过秤就有小票出具,上面详细记载着商品名称、重量、价格以及摊位号码;有的市场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现场的触摸屏查看菜的供货渠道,如果是问题菜还能及时追溯源头;有的市场已装上价格公示屏帮助百姓随时掌握菜价行情,防止买贵杭州99家农贸市场实行明码标价 买菜还能讨价还价吗?>>

  如今,买菜能不能买得放心,怕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了。为此,今年浙江还将创建200家农贸市场为“放心市场”,做到食品安全、价格计量、消费环境、管理服务和诚信经营“五个放心”。

  在会上,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代表省政府与11个市政府签订《2014年度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商品交易市场提升发展工作责任状》。这是一张为千家万户拎好“米袋子、菜篮子”而签订的民生责任状。

  《责任状》明确,市政府要把商品交易市场提升发展工作和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列入2014年对县(市、区)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

  去年全省网上网下市场总成交额增长30%

  商品市场是浙江的聚宝盆。中国最早的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都诞生在浙江,全球最大的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也在浙江。

  近年来,浙江的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市场成交总额、超亿元市场数等指标连续20年居全国首位。2013年,全省网上网下市场实现总成交额3.74万亿元,同比增长30.3%。

  到去年底,全省已登记商品交易实体市场4316家,交易额达到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已登记网上市场157家,交易额达到1.96万亿元,同比增长51.9%。

  目前,全省共有65个重点改造提升项目开工建设,浦江中国水晶城、温州汽车城、金华金字冻品城、浙东休闲家居城等一批新的重点项目建成开业,全省呈现出商品交易市场新一轮的提升发展高潮。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