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网罗电商人才 既会运营又懂技术的最受欢迎
2014年04月01日 16:16:03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通讯员 严潇 记者 叶海)电商运营总监、网络美工、网络维护专员、网络客服专员、网络推广专员……今天上午,2014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首届浙江省电商人才招聘大会在杭州国际和平会展中心举行,这些带有“网”字头和“电”字头的招聘岗位成为招聘岗位中的主打。最受企业欢迎的,则是那些有“互联网思维”的、既懂企业运营又会信息技术的求职人才。

  随着电子商务市场的不断扩大,在线支付等网络技术日渐成熟,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重视并转向电商平台。这使得电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大量增加,如行政、文秘、财会类人才一样,电商人才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在发展中的标配人才。

  电商人才的短缺制约了传统企业转战电商市场。为满足企业对电商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为电商人才提供针对性更强,目的性更明确的就业途径,省人才市场专门在本次大会中开辟电商人才招聘专区。据介绍,房配电商平台领跑者群升房配、新浪微博合作商杭州竞在、国内最早微信第三方开发服务商之一坤柔科技、房地产电商平台创新者神马特驾房、杭州跨境电商领跑者浙江钱城跨境电商等有一定知名度的电商企业纷纷在现场设摊招聘。

  在今天的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辟出了一块区域同时举办电商论坛,论坛发起人莫伟权认为当前蓬勃发展的电商领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但是企业内部相关的人才储备却远远跟不上发展需求,使得电商人才成为了企业纷纷争抢的“香饽饽”。

  “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既懂企业运营又会信息技术的人才!”中国群升集团房配CEO徐春华表示,公司在电商领域的销售额增长迅速,目前除了原有的团队迫切需要学习转型之外,也需要更多的有“互联网思维”的人才加入。

  浙江大东鞋业有限公司在两年前“触网”之后,网上销售额首年就完成了约1000万,次年实现了9000万左右,今年已经将目标瞄准了2个亿。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罗爱华表示,从春节前他们大规模开始招聘电商方面的人才,现在公司的电子商务部依然欢迎有能力的人士加盟。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严潇 记者 叶海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