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期

杭州71个市直单位“期末考”成绩单出炉

近日,2013杭州市直单位综合考评“榜单”出炉。71家市直参评单位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以93.5分的成绩,连续四年蝉联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第一,其次是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排在最后的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虽然也“达标”了,但已经是第三年垫底。

 【新观察】2014年第003期 本期责编 赵洁

       

制图 实习生 黄杭艳

         新观察 本期责编 赵洁

        杭州市直属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百姓满意不满意?我们可以通过他们去年的“期末考”成绩单看一看。

  近日,2013杭州市直单位综合考评“榜单”出炉。71家市直参评单位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以93.5分的成绩,连续四年蝉联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第一,其次是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排在最后的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虽然也“达标”了,但已经是第三年垫底。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则以94.432分的成绩,再次在区、县(市)中夺冠。

        杭州的综合考评体系分为市直单位综合考评和区、县(市)综合考评。参与2013年度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的有114家单位,其中包括71家参评单位,平均分为90.40分,均在达标线84分以上;43家非参评单位的得分也都在达标线90分以上。12个区、县(市)综合考评得分均在85分以上。 

  93%单位排名有变化

  市教育局进步最大市审管办退步最多

  去年71家参评单位,虽然全部达标,但各单位竞争更加明显,93%的单位排名有变化,有些甚至出现几十名的大幅度升降。

  进步最大的是市教育局,进步了33位,并且首次进入优胜(满意)单位之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说,市教育局正确对待群众批评,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抓住教育公平这一关键,切实落实“阳光招生”政策,狠抓师风师德建设,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提高了群众对破解“上学难”问题的满意度。 

  退步最多的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管委会办公室),从之前的第17位(先进单位)跌至65位,退后48位。

  优胜单位新进8家

  质监局等五家单位前进20位

  15家单位获优胜单位(满意单位)中,新进入的有8家,包括市教育局、市委组织部、杭报集团、市总工会、市卫生局、市工商局、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占总量的53%。

  整个榜单,进步神速的还有,市质监局、市城管委、市建委、市运河综保委(市运河集团),前进20位以上。团市委、市文联等单位也进步了十多名。

  考评落后或退步明显的单位

  大都涉及食品安全、环保等民生热点

  相比之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物价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排名仍旧相对靠后。尤其是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更是连续三年垫底。这些单位的职能,都和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物价、环保、交通出行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相关。

  而在退步明显的单位排行中,除了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管委会办公室)退后48位外,市旅委也退后了46位。2012年,市旅委排名全市第四,属优胜单位。

  此外,市信访局、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体育局都退后20位以上。

编辑: 赵洁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