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谈月明厅长一行赴玉环县调研“三改一拆”和城乡规划建设
2013年10月31日 16:22:56

  2013年10月31日,谈月明厅长带队,厅党组成员朱永斌及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赴玉环县调研“三改一拆”和城乡规划建设工作。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谈月明一行先后实地踏勘了县城区60号地块、41号地块和楚门大南塘河,并参观了玉环新城规划展示馆、漩门湾湿地公园和观光农业园。谈月明厅长在听取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玉环县城市规划建设起点高、水平高,“三改一拆”工作决心大、动作大、成效明显。不少工作走在省市的前列。他指出,玉环县要继续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向无违建县的创建迈进。要进一步把城市规划做细、做精、做实,加强规划引领和控制性详规,做好规划之后还要精建设,争取出特色。同时,要下决心做好山、水文章,狠下功夫做好截污纳管、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

  据了解,2011年下半年以来,玉环县通过实施“拔钉破难优化服务”和“三县三城联创”两大主载体,从铁腕拆违切入,坚持破立结合,大力度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截至目前,共拆违382.9万平方米,改造旧住宅80.8万平方米、城中村55.6万平方米、旧厂区41.4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考核指标,全县违法占用耕地比例从34.7%下降至0.75%,居台州市最低,名列全省前茅。在城乡规划建设方面,近年来县每年规划编制经费不少于2000万元,并把玉环全县域作为一个城市进行整体研究,引导城乡统筹的全岛新型城市化发展。期间,始终坚持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并举、功能完善与特色打造并举、品位提升与民生改善并举、城市建设与城市经营并举,全力统筹城乡一体化建设,重点做到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和高效益经营。

  

【访谈】省建设厅厅长谈月明谈排涝水抓节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金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