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新招司机 只青睐“91后”杭州人
2014年04月14日 19:22:17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陈晶晶)杭州地铁集团又要招司机了!

        今年以来,杭州地铁快速发展,预计2号线东南段将于今年开通试运营,地铁二期线路年内也将陆续开工,未来几年,将有多条后续线路建成通车。

        列车多了可得招司机呀!

  组织这次招聘的是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公司组织与人力资源培训中心负责人王国梁介绍,这次招聘的电客车司机要求为:1991年及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杭州地区人,无色盲色弱,双眼裸视力5.0及以上,男性身高170CM及以上,女性身高160CM及以上。

        应聘录用后,公司将对新员工进行为期半年的一系列电客车司机专业培训。

  为什么只要”91后“?

  王国梁说,招收“91后“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惯例,上次招聘设定的年纪是89年出生及以后,所以两年后招聘就顺延成了91年。另一个原因是,我们觉得年轻人的精力好,可塑性高,比较适合基层站务的工作。”

  为什么要杭州地区人?主要是为了今后地铁运营的稳定性。因为目前全国有30多个城市都在进行地铁施工,都需要地铁方面的人才,外地人流动性太强,“大家肯定都希望在老家工作的,所以我们担心外地司机可能会大面积离岗,导致运营受到影响。”王国梁说。

  至于身高,则出于安全角度的考虑,因为地铁运行时,司机必须对前方线路进行瞭望,如果人太矮,瞭望的角度就不好,存在安全隐患。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这次杭州地铁集团预计招聘80名司机,不过最终人数会根据应聘情况再调整,“薪酬方面,目前长三角地区的新司机平均收入是6万左右,我们在这个群体里面是属于比较有竞争力的。”

  如果您有意当个地铁司机,请于2014年4月22日前,到杭州地铁官网(www.hzmetro.com)“招贤纳才”栏投报“电客车司机”岗位,并将简历发至邮箱:hzmetrodriver@163.com,招聘咨询电话:0571-26316039,联系人:肖女士。

  
来源: 原创 作者: 黄兆轶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 赵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