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90后小伙连遭4天电话轰炸几近崩溃 被骗走180多万
2014年04月15日 22:04:01

  浙江在线杭州4月15日讯(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陈福 有剑)以前看新闻、上网也常听说电信诈骗,每次收到诈骗短信也都一概不理,家住杭州的90后小伙小军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也会遭遇电信诈骗。

  从4月10日到14日整整4天内,小军被骗子以“涉嫌犯罪”为由,陆续骗走了180余万元。

  小军“钱”力无穷 陆续掏出180多万

  说起这一次的受骗经历,小军觉得有不少偶然性。小军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是不接固定电话的,偏偏前段时间手机摔坏了,才将座机搬到了卧室。

  10日当天,小军送完妹妹上学后回到家,刚放下包就听到电话响起。“如果那天堵车晚个几分钟,说不定我就和这起诈骗案擦肩而过了。”小军有点调侃地说。接起电话后,对方以“上海浦东区公安局”名义,告知小军涉嫌一诈骗团伙案,随后以查清账户、办取保候审为由,让小军先后转了4.67万元到指定账户上。由于没有凑齐规定的数目,对方要求小军每半小时以短信的方式汇报其行踪。

  一番交涉后,小军第二天又凑了20.6万元转到了对方所指定的账户。故事到了这里,远没有结束。12日中午,小军接到了一名“杨警官”打给小军,要求其上交30万元的上庭保证金。“杨警官”还示意小军新开通一张银行卡,带上新买的手机和电话卡,前往某指定宾馆入住,等待后续通知。

  在宾馆房间,对方先给小军的手机发了个网址,里面是新的通缉令。为了查看通缉令,小军还安装一款插件,而该插件后来被证实是一款盗取密码的软件,能帮助骗子拦截该手机的验证码和短信,从而获得小军新办卡的密码,以便于之后偷偷转走其卡内的现金。

  或许是看中小军的“钱”力无穷,13日上午,一名自称是“王检察官”的人也打给了小军,称其涉嫌另一起更严重的案件,要求小军再汇赃款保证金124万。

  因为手头上已经没有钱了,小军只能联系父亲,让其转账到自己新开通的银行卡。于是,13日当天,小军又乖乖掏出130万给对方。

  4月14日上午,当父亲带着民警来到了小军所在的宾馆,小军才幡然醒悟:自己遇上了电信诈骗。

  连续四天电话轰炸让小伙崩溃

  小军说,自己平日里也经常收到诈骗短信,在新闻里也常常看到电信诈骗,从没想过自己就会陷进去。“在宾馆的时候,我什么都想不通,脑筋完全没法思考。”

  原来,为了给小军洗脑,骗子和小军保持着频繁的通话,时时刻刻都用电话“监视”小军的行踪。

  “每通电话都是三四个小时,有的时候他不会说话,自己做自己的事,时不时地让你汇报下行踪。”小军告诉记者,这些骗子很专业,不仅通话的人说得有模有样,一旁的人也会不断发出警察工作时的“背景音”,说些办案的内容,让他难辨真假。

  经过一连四天的电话轰炸,小军几乎崩溃,吃不下、睡不着,人也消瘦了不少,更别提去思考究竟是否真的被骗了。“不知道为什么,出来以后前面的种种都想通了。”

  电信诈骗法案总量降低 但损失总金额增加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从4月1日起至4月15日杭州市共发生以“公检法”名义、公民涉嫌犯罪为由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共17起,涉案金额达480余万。

  整个一季度,杭州全市的电信诈骗发案量同比有所下降。据统计,1—3月,杭州市共受理电信诈骗案件765起,同比下降12.87%;涉案损失总金额1780.5万,同比去年1620.3万上升9.89%。截止3月底,杭州市共打掉电信诈骗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破获电信诈骗案件70余起,追缴赃款20余万。

  警方提醒,公安、检察、法院等国家工作人员在履行公务中,需要向公民询问情况时,会当面询问当事人,并制作相关笔录,绝对不会通过电话了解公民账户存款等隐私情况,如涉及办案,必须当面出具工作证件及相关文书。无论骗子诈骗的借口如何花样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最终一个目的,就是要事主将存款转账到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从而骗取事主存款。

  
来源: 原创 作者: 俞雯祺 陈福 有剑 编辑: 林佳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