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美丽宜居”村庄规划和村居设计竞赛
为美丽乡村量身打造特色农居 省内知名设计院与16个村庄结对
2014年04月15日 21:53:22

  浙江在线湖州4月15日讯(记者王黎婧) 浙江省“美丽宜居”村庄规划和村居设计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省内知名的建筑研究设计院和16个典型村庄对接,由专业的设计团队为16个村庄进行设计,形成一系列作品,设计出更加宜居的村居。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省建设厅、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师来到位于安吉县山川乡的高家堂村。

  车辆驶进高家堂村时,一池静谧清澈的湖水首先映入眼帘,高家堂村多山多川,山青水秀,环境宜人,是一个以竹为主的典型山区村。

  高家堂的美,来源于自然生态与美丽乡村的完美结合。今天,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与安吉县山川乡高家堂村正式结对,在接下去的2个半月时间,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将派出专业的设计团队为高家堂村量身打造适合村庄特色的农房和相关的村庄基础设施。

  “农民喜欢什么房子,村里适合什么房子,我们会通过调查和走访,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打造属于高家堂村的特色房屋。”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

  下午,浙江天和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和长兴县泗安镇新联村也成功结对,设计院的专家专程赶赴村里,绕着村庄走了一圈,仔细询问了村庄的大致情况,拍摄了不少村庄图,也向村委会提交了初步想法和沟通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

  此次“美丽宜居”村庄设计竞赛活动覆盖面广,省内11个地市各自推选了当地的村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大师请到当地,为美丽乡村添上一抹绚丽的色彩,而且活动最大特色就是所有的设计项目都是能真正落地,为老百姓带去实惠和服务。

  名单如下:

各市推荐村居设计村庄名单 

城  市

村庄名录

结对建筑设计单位

杭州市

桐庐县桐君街道梅蓉村

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

桐庐县富春江镇茆坪村

浙江中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宁波市

余姚市鹿亭乡中村村

宁波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镇海区澥浦镇十七房村

宁波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温州市

永嘉县岩头镇苍坡村

温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绍兴市

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

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州市

长兴县泗安镇新联村

浙江天和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安吉县山川乡高家堂村

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嘉兴市

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

浙江宏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金华市

磐安县盘峰乡榉溪村

金华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衢州市

江山市贺村镇永兴坞村

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舟山市

嵊泗县五龙乡田岙村

舟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

台州市

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

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丽水市

松阳县三都乡杨家堂村

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

义乌市

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

中国联合工程公司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王黎婧 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