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余杭一驾校内有坟地八年 学员不知情围着坟堆练车
2014年04月16日 19:37:43

 

  教练车围着坟地训练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陈铖) 近日,网友何先生到本网民生帮帮帮平台求助,称自家祖坟被余杭一驾校围在训练场地内八年之久,“教练车天天围着坟墓转,祖先灵魂不得安息”。同时何先生还提到,驾校还涉嫌非法占地,非法违建以及注册地与经营地不符等问题。

  带着相关问题,记者来到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滩里社区的杭州力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驾校长方形的训练场地中间散落分布着5冢坟墓,几辆教练车正在场地上训练。记者采访了在场地一边休息的学员,学员表示并不知道这几处土堆是坟墓。坟地并没有什么地上建筑,若不是附近地面有香火燃烧的痕迹和供奉的纸钱,乍一看并看不出这几个土堆是坟墓。在记者告知后,部分学员表示,绕着坟墓练车,多多少少心里还是会有点发毛。

  坟头还挂着村民清明祭祀的纸钱

  问及这几处坟墓为什么不迁,力强驾校校长刘掌怀对着记者倒起了苦水,“2006年买下这块地皮的时候,万万没有料到迁坟的事会拖到现在还没有完全解决。”记者了解到,驾校所在的这块地是当时该地区建立经济技术开发区时率先出让的一块土地。2006年5月,刘校长和一路之隔的兴旺工业城签订了《土地使用权出让意向书》,对目前驾校所在的约9亩土地的使用权以175万元的价格达成意向。当时刘校长支付了100万元,双方约定待土地证办理完毕之后付完尾款。

  “由于土地指标等问题,土地证一直没有办下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让我等一等,谁知道这一等就是这么多年。”刘校长说到,“当时搬过来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这几处坟地会有这么多问题,大部分坟主都搬走了,可能是因为村民们根深蒂固的风俗习惯,个别坟主搬迁问题一直没谈拢,留到了现在。”

  既然土地证一直没有办下来,意味着驾校所在地并不具有土地使用的合法性,为何没有土地证的驾校能运营八年之久,请继续关注本网,记者将为您带来深入报道。

  
来源: 原创 作者: 陈铖 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