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省建设厅厅长谈月明与网友共话五水共治
浙江整治城市排涝难 杭州投入8000万解决城西内涝
2014年04月18日 15:14:32

  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记者 王黎婧 张冰)即将进入雨季,很多人又为“逢雨就涝”的杭州担心起来。记者从五水共治大型访谈中了解到,今年杭州计划投资8000万元,借五水共治之势解决城西内涝问题。

  今天上午10:00-11:00,由省治水办、省网信办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举行第六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五水共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谈月明作客浙江在线,围绕“治五水勇担当 惠民生促发展”这一话题,与网友共话五水共治。浙江省建设厅厅长谈月明谈排涝水抓节水

  省建设厅厅长谈月明透露,浙江省将通过完善城市内涝防治应急体系等五项措施,实施“固河堤、疏河道、新开河、畅管网、除涝点、强设施”六大工程,全面整治城市排涝难。

  说到产生城市内涝灾害的原因,谈月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回答了一些网友提出的问题。“除了有全球超强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发生频率增加、城市内涝标准偏低等外界客观原因,城市规划设计不够科学、应对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等主观原因也不容忽视。”

  网民“鱼头蟹脚”在浙江在线论坛留言,向谈厅长提问:每逢暴雨,杭州城西、余杭、乔司等地方必然有积水,我想了解全省在防治内涝方面的具体时间表。

  “这位网友提的问题很现实。城市内涝,远的不说,去年‘菲特’台风的影响,我们都还历历在目。”谈月明介绍,针对浙江目前城市内涝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城市内涝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内城市内涝防治五项工作任务。

  按照浙江省的计划,2014年汛期前,完善城市内涝防治应急预案,制订实施城市易涝隐患区域整治方案;2014年底前,编制完成城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2015年底前,基本消除社会反响大、影响面广的积淹水区;到2017年,要基本消除易淹易涝片区和影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严重内涝灾害现象。

  提及杭州“逢雨就涝”的现状,谈月明告诉网友,杭州市已经制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争取到2014年主汛期前,实现杭州城西地区短时强降雨积水及时排除,道路交通不中断,居民家中不进水等目标;到2016年,实现短时强降雨积水及时排除,交通不中断,重点路段不积水的总体目标。

  同时,杭州市已经启动实施“城西留下片区排涝系统工程”。该工程项目已经列入省治水办“十百千万”工程计划的“十枢”项目,预计2016年完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黎婧 张冰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