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曾宓书题、麦家微语小品书文展“在杭开幕 作品弘扬正能量
2014年04月19日 18:58:16
观众在观看展览 (摄影:龙巍)
 
作家麦家(摄影:龙巍)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 ( 实习记者 章丹青 ) 今天下午3时,由省文联、省作家协会、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曾宓书题、麦家微语小品书文展”在杭州意象画廊开展。

  这是一次网络正能量与书法艺术的结合,以浙江省作协主席麦家的微博为主要内容,再由画家曾宓书写。正如麦家所言:“他(曾宓)用墨水燃烧了我的文字。”装在镜框里的行草小字,浓淡不一,雅致特别,细细品读,让人感受到一种向善的力量。

  曾宓是我国著名画家、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见到了这位有着诸多头衔的老先生。曾老穿着素净的白衣黑裤,戴着一顶白色的帽子,尽显儒雅之风。

  曾宓说,这次展出的大部分作品是他在春节期间完成的,只要有灵感就写,所以很快完成了。并且曾宓还表示,在麦家诸多的微博中,让自己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人生是苦的”这句话。

  麦家是我国著名作家,有《暗算》、《风声》等作品,其中《暗算》这部作品曾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麦家在他的微博中写道:“生活的两端此消彼长,人在高处,别得意,人在低处,更不能装死。”“跷跷板的生活,最紧要的是寻找希望和失望的平衡点。”像这样的名言警句在他的微博中还有很多,值得让人咀嚼深思。

  据悉,该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50余幅,将展览至5月14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来源: 原创 作者: 实习记者 章丹青 编辑: 陆海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