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陈川检查浙东引水工程应急抗旱引供水工作
2013年08月30日 10:26:58

  2013年8月30日上午,陈川厅长率浙东引水管理局、省防指办和厅办公室负责人赴浙东引水工程萧山枢纽实地检查应急抗旱引供水工作。陈川强调,做好防旱抗旱保供水是当前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水利系统要认真贯彻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高温干旱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的责任意识,把防旱抗旱作为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抗旱作用,全力以赴抓好防旱抗旱工作。

  进入7月份,我省遭遇持续高温热浪少雨天气,部分地区发生较严重旱情。按照省政府要求和水利厅的部署,浙东引水工程从7月26日开始向绍兴、宁波部分县市应急引水,截止8月5日8时,萧山枢纽累计引水量已达3100万方。在萧山枢纽工程,陈川实地检查了抽水泵站工作情况,察看了监控室各项实时数据,并听取了浙东引水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陈川对浙东引水管理局在此次应急抗旱引水供水工作中,动作迅速、措施有力表示赞赏,对参加应急引供水的全体同志坚守岗位,辛苦工作表示感谢。陈川指出,浙东引水工程是我省最大的跨地区水利工程,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工程的建设工作,受到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工程经过多年的建设,今年初试通水成功,当前又在防旱抗旱的紧要关头开展了应急引供水,成效显著,作用很大。

  陈川要求浙东引水管理局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树立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做到旱情不解除,引水不停止,精心组织,加强协同,继续做好应急引供水工作。要加强引水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以及沿线河道、闸站的实时监测,确保引供水工作安全实施;要加强和工程沿线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的联系,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抗旱引供水工作。同时,要注意总结前期试调水和此次应急引供水工作经验,为工程转入常态化运行做好组织上、技术上和管理上的各项准备,充分发挥工程应有的作用和效益。

  

【访谈】省水利厅厅长陈川谈五水共治中的水利建设

来源: 浙江省水利厅办公室 作者: 编辑: 金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