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有27549对夫妇申请单独两孩 已孕的可获快速审批
2014年04月21日 19:41:13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记者 戚珊珊)今天,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到浙江,就完善生育政策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政策详解:单独二孩怎么申请>>

  浙江省于今年1月17日率先全面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成为全国第一批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备案审核、第一个正式实施这一政策的省份。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介绍,从我省单独两孩政策实施3个月的情况看,总体上平稳有序。截至今年3月31日,全省共受理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27549例,审批22390例。已审批对象中,35岁以下的占81.4%,35至39岁的占17.2%,40岁及以上的占1.4%。实施单独二孩预计头五年增加10万人>>

  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强调要把“好事办好”。“各地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完善阳光审批,对已怀孕对象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全程代办和承诺制服务,确保已孕对象全部在生育前完成再生育审批。”郑继伟说。

  郑继伟说,条件成熟的地方开展网上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从实际办理情况看,信息化做得好的地方只要10天左右就能办完再生育审批程序。杭州籍所在村(社区) 可全程代办“单独两孩”审批

  为确保政策平稳实施,浙江各地第一时间将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法规、政策在计生门户网站公开,做好咨询答复等工作。同时,各地还充分发挥计生服务网络优势,走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服务,引导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妇合理选择再生育时间,防止出现“扎堆”生育的现象。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