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开展出租车百日竞赛 看车容查车况要求用文明语
2014年04月21日 19:56:35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许丽玲)今天上午10点钟,南山路省军区大门口,几名运管执法人员仔细留意着过往的出租车,发现问题出租车后马上将其拦停,现场执法。

 
  原来,根据交通治堵、小客车“双限”等措施的实施,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杭州市运管组织开展了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百日竞赛活动。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活动参赛对象为杭州市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区)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竞赛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服务设施完好,要求保持车容车貌良好,重点清除乱张贴,确保车载视频监控、GPS等正常使用;二是营运服务规范,要求按规范服务流程为乘客提供服务;三是使用文明用语,要求在营运服务中要求使用“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十字文明服务用语;四是行车守纪安全,要求做到安全行车、文明行车,斑马线主动让行等。

  昨天在现场被拦停的第一辆出租车是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车辆,市运管直属机动执法大队一中队刘中队长在此执勤的,他检查完司机的营运资格证后发现,临时牌照和资格证对不上号,“这种情况,我们就有理由怀疑他是一辆套牌车。”

  随后经过后台核对,发现司机原来近期刚好更换新车,可是遇上限牌,老号牌不能直接安装上车,“因为不是他自身原因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我们会采取人性化处理,让他继续正常营运。”

  之后,运管执法人员又拦停了多辆出租车,这些车辆大多存在保险杠松动、挡风玻璃有裂痕、车身有凹陷或车漆掉落等车容车况不佳的情况,执法人员向他们出具了整改通知书。

  “之后,我们还会回访他们的公司,看看责令整改有没有落实到位。”市运管局出租车处的邵副处长说,不过目前现阶段不会对这些轻微、一般违规情况进行罚款和扣分,主要还是教育和责令整改。

  据邵副处长介绍,活动情况在本月20日前已经在各大出租车企业、协会等召开过动员大会了,“目前76家企业、2万多名的哥大部分已经得到了通知。”

  从今天起,活动正是进入考核阶段,一直要延续到7月31日,不过在5月31日前的轻微、一般违规情况不会进行罚款和扣分,“但是像拒载、绕路、不使用计价器等严重违规情况,在此期间还是会按法规正常处理。5月31日后,则所有违规现象都将该扣分扣分、该罚款罚款。”

  考核阶段除了像今天这样的设点明查外,还会利用暗访、接投诉等方式对出租车违规现象进行考核。

  从8月1日开始,活动将进入总结评比阶段,确定竞赛名次。市运管局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够提高出租车行业的总体服务质量,减少被投诉率。

  
来源: 原创 作者: 黄兆轶 通讯员许丽玲 编辑: 赵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