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施工造成钱江新城道路数十平米地面塌陷
2014年04月23日 19:08:48

       浙江在线杭州4月23日讯(记者 黄兆轶 俞雯祺)今天下午,有网友爆料,杭州市民中心附近,有路面塌陷。

  浙江在线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整个塌陷面积在20平米左右。现场已经围起了施工挡板,交警指挥过往车辆绕行,一旁的水泥罐车在往塌陷处浇筑混凝土。

  地面凹陷系地铁施工造成

  出事地点位于江干区富春路市民街路口,同时也是杭州地铁4号线城星路站的施工位置。今天下午,施工方正在对该站点进行盾构挖掘。

  施工现场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城星路站此前已经实现主体工程封顶,近期刚进入隧道挖掘阶段。大约下午1点多的时候,巡视的工作人员发现,路面出现大约2-3平方米的凹陷,并伴有水土流失,随后叫停了整个施工。

  路面塌陷后,施工人员第一时间对漏水点进行了封堵,随后马上联系交警在线轴周围架起了一圈挡板,暂时封锁路口交通,防止意外发生。随后,挖掘机将开裂处挖开检查水土流失情况,并进行了混凝土回填工作。

  
 
       
       为何会发生地面塌陷?

  李经理介绍,这次事件确实与正在进行的地铁施工有关,当时正在进行盾构机进洞挖掘隧道工作,“这是整个施工过程中最危险的一个阶段,我们也依足了施工标准来操作,可惜还是发生了意外,好在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据了解,盾构机当时是在地下7米的地方施工,挖掘开始前,上层7米厚的土壤已经进行了冰冻处理,同时上层土壤中的地下水也在不间断的往地表抽出排放,如果不产生漏水,上层土壤在挖掘过程中是不会出现不平稳现象的。

  “之所以漏水了,可能和这里的土壤是砂土层有关。这种土质比较松,容易发生水土流失,所以施工过程中出现漏水点以后,地下水就带着上层土壤一起从漏水点全部流失掉了,地面就凹进去了。”李经理说。

  而且最近一直降雨,导致上层土壤中地下水量较大,这也可能是地面塌陷的原因之一。

  李经理表示,经过此次事件的教训,之后再进行盾构作业时,会加大上层土壤的冰冻以及地下水抽排工作的力度,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明日早高峰可恢复正常通车

  由于出事地点恰好位于十字路口,占据右侧的一个车道,附近南往北方向严重堵车。随后,交警部门在富春路清江路口对大型车辆进行分流,并分流富春路南向北车辆改走富春路、市民街、森林路绕行,同时该路段禁止大型车辆通行。

  受此影响,公交方面, 96、B支6路开往解百、三叉村方向改走清江路、钱江路、城星路、富春路通行,撤销富春路市民街口单向停靠站。

  截至17时35分,富春路下陷区域回填已完毕(继续围挡养护),大型车辆分流措施取消。目前,所有车辆仍通过市民街、森林路绕行,预计明日早高峰前回填区域可恢复通车。

  
来源: 原创 作者: 黄兆轶俞雯祺 编辑: 赵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