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五一小长假杭州地铁1号线延长半小时 部分站点出售动漫节门票
2014年04月24日 17:03:43

        浙江在线杭州4月24日讯(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陈晶晶)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4月28日又正好是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客流量比以往大大增加,给杭州地铁1号线带来不小的考验。

资料图

  浙江在线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五一期间(5月1日至3日)地铁1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即末班车发车延迟至23:00。5月4日起,末班车发车恢复至22:30。

  为了应对动漫节及五一小长假客流,地铁1号线还将安排加班车,用于高峰时段派往客流密集的站点疏散客流。客流集中的地铁站将增加人工售票点。如出闸人数过多形成滞留,车站将安排人员人工回收单程票,持单程票的乘客可从边门出站。 地铁集团建议,乘客尽可能使用储值卡乘坐地铁,以免大客流时耗费大量时间排队购票。进站乘客限流时,持有储值卡的乘客可优先放行进站乘车。

  杭州地铁1号线自4月21日起优化调整高峰时段行车间隔,高峰时段1号线主线(湘湖-客运中心)行车间隔由原来的4分45秒缩短为4分钟,下沙、临平两条支线行车间隔由原来的9分30秒缩短为8分钟,其他时段行车间隔仍维持现有的主线4分45秒、支线9分30秒不改变。

        需要提醒广大乘客注意的是,4月28日至30日的高峰时段为07:00-09:00、16:00—19:00,5月1日至3日的高峰时段为09:00—19:00。

  今年逛动漫节,地铁加公交的方案仍然是最便捷的选择。目前,最近距离换乘公交前往动漫节白马湖主会场的是滨康路站,地铁滨康路站出站后,可乘坐免费的971路到达动漫广场东。

  此外,搭乘地铁逛动漫节的游客还可以提前在地铁站购买动漫节门票,临平、文泽路、定安路、城站、火车东站和滨康路6个地铁站站厅层均设有售票点售卖动漫节门票并赠送动漫节游玩指南,售票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3日每天8:00-13:00。

  
来源: 原创 作者: 黄兆轶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 赵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