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代表参加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14年04月24日 16:15:34

  4月2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举行。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缅怀纪念那些伟大而又平凡的器官捐献者们和宣传普及器官捐献与移植知识。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同志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李金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卫生部原副部长黄洁夫,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崔丽,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等。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翔、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王文伟以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我省第31例器官捐献者徐雨文的母亲徐萌仙和省红十字会博爱公益项目形象大使郑培钦等参加了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李金华等国家领导人为徐萌仙等5位器官捐献者家属颁发了证书。

  浙江省红十字会博爱公益项目形象大使、浙江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郑培钦和著名影视名星陈道明、温兆伦、朱茵等7位富有爱心的各界名星被聘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爱心大使”。郑培钦在活动现场代表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爱心大使发出倡议。

  我省自2010年8月正式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生命至上、依法捐献、严格程序、细节管理,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至2014年4月3日,全省累计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100余人,成功实现捐献179例,捐献大器官512个,角膜120只,整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当天,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www.china-organdonation.org.cn)也正式开通。公众可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该网站是我国器官捐献工作进展、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以及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资格查询等信息的权威发布网站。

  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王海京,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汝鹏等,总后卫生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编办、财政部、民政部、交通部、公安部、最高法等在京相关部委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委员,全国各省级红十字会领导及器官捐献管理部分负责人等以及捐献者家属、移植康复者、器官捐献协调员、器官捐献志愿者、器官捐献爱心大使、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专题】红十字感动人物评选(投票)

【专题】红十字感动人物评选

来源: 省红十字会 作者: 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