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奥运冠军孙杨再换教练 “停赛停商”处罚解除
2014年04月24日 19:23:48

  浙江在线杭州4月24日讯(记者 刘永拓 倪雁强 柳蓬)  奥运冠军孙杨又换教练了!4月24日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朱志根因身体原因请辞,改由张亚东负责孙杨训练。

奥运冠军孙杨

  去年,孙杨在杭州无证驾驶保时捷卡宴,受到停训、停赛、停止参加商业活动的处罚。今天的发布会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宣布,将解除“三停”处罚。目前孙杨正在北京备战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

  张亚东接替朱志根 负责孙杨训练

  2013年初,媒体曝出孙杨和教练朱志根不和传闻。孙杨指责师傅训练方式比较落后,而朱志根则认为孙杨因谈恋爱影响了训练,两人闹起别扭。此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和浙江省体育局不断做思想工作,孙杨于8月20日重回朱志根身边,备战2013全运会。然而好景不长,去年4月份,孙杨和朱志根师徒二人矛盾升级。据悉,孙杨在一次训练时,与朱志根发生了肢体冲突,并惊动了警方。此后,外界对两人师徒关系如何修复忧心忡忡。

  今年,浙江游泳队终于决定,由张亚东接替朱志根主管孙杨训练,这使得沸沸扬扬延续半年之久的“师徒不和”风波暂时平息。张亚东是奥运冠军罗雪娟的恩师,孙杨对其比较满意,曾公开表示张亚东的训练方法更适合他。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母校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二系主任卢刚宣布朱志根是因为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游泳队提出返回杭州治疗的申请。卢刚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游泳队同意了朱志根的要求。目前,由张亚东负责孙杨的训练工作。他透露,孙杨近期在北京,由张亚东带着训练。

  据悉,朱志根此次返回杭州治病,并没有卸去国家游泳队教练职务。当记者提问“朱志根病好后会不会继续带孙杨”时,卢刚表示尚不清楚。记者多次拨打朱志根手机,对方均没有接听,是否已回到杭州治病不得而知。

  浙体院解除孙杨停赛处罚

  去年11月,孙杨在杭州无证驾驶保时捷卡宴,与公交车刮擦后,被拘留了7天。当晚,孙杨曾在自己微博上向大家道歉,以求谅解。紧接着,浙江在线记者报道了孙杨私自出国旅游,并不服从学校管理的消息,使其冠军形象受损。

  随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违反队纪队规和交通法规的行为做出停训、停赛、停止参加商业活动,并扣发相应补贴的处罚。卢刚说,经过几个月时间,各方面对孙杨的教育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2月20日,孙杨赴北京进行康复训练。3月19日,浙体院解除对其停训和扣发补贴的处罚,正式参加国家队集训。卢刚表示,孙杨近一个月的表现达到了“解禁”的基本要求,浙体院将解除对孙杨停赛、停止参加商业活动的处罚。

  今天的发布会现场,孙杨、朱志根以及张亚东都没有现身。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孙杨和张亚东目前在北京备战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这项比赛将于5月在青岛举办,孙杨已报名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

  奥运冠军孙杨走过的那些“门”

  大牌门

  2012年9月10日上午,孙杨在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进行了抵达天津后的首次训练,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孙杨的母亲杨明却不满意,很快将媒体记者赶出训练馆。在孙杨离开训练场时,杨明说:“不要拍了!真烦,讨厌死了!”这不是孙杨第一次与媒体发生冲突,却是第一次引发全国媒体关注。一位跟着孙杨出来的天津工大志愿者回忆:“我们在孙杨入水前想给他拍照,他不太高兴。我们说想跟他妈妈合影,孙杨立刻回头看了我们一眼,那眼神真吓人,所以我最终还是没敢照。”

  粗口门

  2012年12月18日上午,一位平面媒体记者在昆明海埂基地采访时巧遇孙杨,拍了几张照,“没曾想冲出一中年大汉,上来就和冠军一起抢夺记者相机,双方爆发冲突。孙杨怒火冲天地对记者爆粗:‘我他×的不想发火,信不信我把相机砸了! ’”对此孙杨在媒体的电话求证中表示“无语”,“说我对记者爆粗口,说我抢夺记者的相机,都是无中生有的事情。 ”

  恋爱门

  在2013年1月25日时,孙杨凌晨发了一条微博:“在乎我的人,请不要伤害我在乎的人。”在发出后不久,他就删掉了这条微博。此条微博发布没多久,就有爆料人称,孙杨有一个大他五岁的空姐女友,他发这条微博是希望自己的粉丝和家人不要伤害自己的女友。而第二天就有媒体报道说,孙杨和这个空姐的恋情并没有得到教练和家人的认同。报道还说孙杨的父母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女孩子,还希望儿子能够找到更加合适自己的女子。有记者联系到了孙杨父亲孙全洪,他说:“网上的东西都是乱写的。”

  孙杨妈妈杨明则说:“我们自己都不知怎么一回事,怎么回应呢?网络上传的事,你还是去问孙杨本人吧。”孙杨说:“她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被网络上这么说这样感觉很不好,我希望大家能给我们私人空间,我希望我们的感情能好好发展。”对于姐弟恋,孙杨毫不掩饰地表示:“没错,她确实比我大,但我不觉得这个年龄的差距对我没有任何影响。”对于这一选择,孙杨坦言“她很善解人意”。据孙杨透露,念念身高为1米73,来自山东济南,仍在正常工作。从网上获得的各种资料显示,念念真名为李莹念,毕业于临沂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04级英语本科,2008年被国航录取。

  师徒矛盾

  2013年2月孙杨与教练朱志根之间的关系不融洽,网上也出现了各种传闻,对此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公布了对此事的处理结果,处理结果共包括三项:1.孙杨做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2.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3.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2013年3月2日晚,孙杨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了七个字“阳光总在风雨后”,并晒出了与师傅朱志根当晚的一张合影,孙杨身穿最喜欢的黄色外套,用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孙杨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向外界宣告了师徒的和解。

  2013年4月20日,孙杨与教练朱志根在训练过程中发生冲突,甚至惊动了警方,110一度介入。浙江体育局正积极进行调节,孙杨和朱志根能否像上次那般重归于好不得而知。

  驾照事件

  孙杨2013年11月3日在杭州涉嫌无证驾驶一辆卡宴与公交车相撞,造成一起交通事故。

  2013年11月6日上午,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队通报了对孙杨的处分决定,暂时取消孙杨游泳国家队队员资格,具体包括:暂不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不代表国家队参加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继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做出三停的处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2013年11月7日宣布,将对孙杨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并停止商业和社会活动。

  2013年12月25日消息,浙江杭州,游泳明星孙杨被释放后首现身,他在杭州某小区地下车库试坐豪车的图片被曝光。据悉,孙杨试坐的豪车是浙江首台布加迪超级跑车,预订价为4000万元。

  2014年1月17日,孙杨参加了场地考试。坡道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倒车入库,5个项目,孙杨一次性就顺利通过了。2月,孙杨已分别通过了场考、路考,获得了驾照。

  
来源: 原创 作者: 刘永拓 倪雁强 柳蓬 编辑: 林佳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