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免费通行带来大流量 浙江智慧高速发布“五一”拥堵预报
2014年04月26日 16:33:55

  浙江在线杭州4月26日讯(记者 俞雯祺)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拉开帷幕,因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又值春暖花开,全省高速将迎来一波出行高峰。

  记者从浙江智慧高速获悉,踏青、短途交通出行非常密集,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很有可能超过往年同期,日均车流量在200万辆左右。

  “五一”小客车通行免费

  尽量错开三个高峰时段出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0:00至5月3日24:00,免费对象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4月30日18:00以及5月3日20:00起,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将向小型客车开始发放纸质“重大节假日通行凭证”,实现免费时间与缴费时间的平稳过渡。

  根据往年经验,浙江智慧高速预测,小长假期间可能拥堵的时间预计出现在节前4月30日15点至24点;5月1日8点至14点;5月3日12点至21点。

  经二桥去机场提前出发

  杭金衢、上三高速依旧会堵

  机场路封闭施工以后,虽然小客车数量有明显上升,但实施货车禁行后,钱江二桥路段通行总体还算顺畅。五一期间,选择出游的人群增多,经钱江二桥去机场的车子预计会增加不少。由于二桥没有硬路肩,路面较窄,如果在二桥上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引起大堵车甚至交通瘫痪。

  此外,由于二桥货车禁行,绕行杭金衢路段的车辆显著增加,杭金衢的红垦枢纽至萧山东段容易出现拥堵状况。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小长假期间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有:沪杭甬的德胜至绍兴段、上三高速沽渚至东关段,杭金衢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甬台温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州绕城东、西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至飞龙段,乍嘉苏高速沪杭枢纽至王江泾段。

  据悉,我省高速公路旁边均伴有一至二条国省道,且路况情况均不错,短途出行走普通道路,可能更快捷方便。比如,与杭宁平行的有G104,与沪杭平行的有G320,与杭甬杭绍段以及上三线平行的有G104,与杭金衢平行的有S103省道等。

  大流量的服务区主要有嘉兴、绍兴、诸暨、萧山、金华、兰溪、衢州、常山、台州、宁海、长兴服务区。

  智慧高速提醒,节假日期间出行一定要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注意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与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间与高峰线路。出行前,大家可通过智慧高速的微信、微博掌握路况信息,也可以直接电话12122咨询。

  
来源: 原创 作者: 俞雯祺 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