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4跨界学术峰会在杭举行 两界专家共话生态文明建设
2014年04月26日 20:17:56

  浙江在线杭州4月26日讯(记者 俞雯祺)今天,以“山青、水秀、气净、天蓝——两界专家共话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2014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自然科学界跨界学术峰会在杭州举行,这是我省社科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首次跨界学术盛典。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跨界研究是学术发展的潮流和创新的源泉,我们要把多学科交叉融合,开展跨界研究作为我省新兴学科的增长点,优势学科群的发展点,重大创新的突破点,人才培养的制高点。为此,要建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基础支撑平台、协同创新平台,不断推动浙江社科理论研究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提出,我省理论界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力量开展跨学科研究,要在问题倒逼中推进研究,在问题倒逼中寻求办法,充分利用多学科知识领域的横跨性、交叉性、互渗性,扩张知识视野,打开思维闸门,探索跨界研究路径,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库作用。

  与会代表对本次峰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聚合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工商企业家,共同为推进省委、省政府“天蓝水清,五水共治”的战略部署献计献策的创新形式和内容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省社科理论界系统应认真总结研究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时提出的“八八战略”实施十年来的探索实践和丰厚成果,为“中国梦与浙江实践”重大课题的研究,通力合作、沟通交流、贡献智慧。

  本次跨界学术峰会由浙江省社科联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和钱江晚报联办。跨界峰会今后将选择两界共同关注的主题,每年举办一次。

  
来源: 原创 作者: 俞雯祺 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