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公布部分存量二手车信息 车子带牌出售价格看涨
2014年05月04日 19:11:18

  待售的二手车

  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见习记者刘永拓)

  杭州限牌政策落地后,二手车交易陷入停滞。由于二手车交易的相关政策还未出炉,记者在城北汽车城看到许多车商仍在苦苦等待。不过,随着存量二手车信息陆续公布,车价或因浙A牌子上涨。

  限牌后二手车卖不出去

  已有车商在考虑转行

  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杭州城北汽车城二手车交易中心。尽管室内光线昏暗,但是放眼望去一楼展厅里泊满了待售的二手汽车,几乎每台车子的挡风玻璃上贴着表格,标明了车况、价格及咨询电话等信息。不过,鲜有买主前来询价。

  杭州“限牌令”发布当天,这个二手车交易中心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售车场面。然而,限牌后第二天,整个市场就进入“交易寒冬”。在今天在采访中,许多二手车商表示,限牌这一个多月以来他们没卖出去一辆车,“日子”很不好过。

  一位叫“大鹏”的二手车商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几乎看不到一位买主,今天看车的人比之前稍微多了点,但整个车市仍然是“零成交”。这个在杭州二手车市场打拼3年的东北小伙告诉记者,卖完库存的二手车他可能要转行了。他表示,可能投资高端品牌车子的二手市场,或者彻底转行。

  停滞了一个多月的二手车市今天突然有了十多位看车的潜在顾客,原因在于这几天在二收车商中间流传着一个消息:5月4日将出台限牌后二手车交易的相关政策。不过,车商们证实,他们今天依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或收到任何类似信息。

  部分存量二手车信息公布

  购车前可先上网查询

  二手车卖不出去,主要原因还是车牌。在“后限牌时代”,带牌出售的车子才对顾客有吸引力。

  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的解释,3月26日零时前未出售的二手车为“存量二手车”,这部分车子是“生来带浙A车牌”的。杭州市调控办曾对媒体表示,5月1日将公布杭州市存量二手车信息,凡在存量二手车名录里的车子,不用摇号和竞价,可以直接销售、过户。

  浙江在线记者今天从杭州市调控办获悉,部分存量二手车名录已经公布,其余将陆续公布。如果车主想买一辆带牌子的二手车可以登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进入“状态查询”栏目,输入二手车牌号,查询存量备案的二手车信息,若为已登记的存量二手车则可考虑购买。

  杭州市车管所牌证科负责人表示,购买存量二手车的车主要办理转移登记业务,需要先通过“网上车管”或“掌上车管”平台进行办理(上牌)预约。

  今天上午,记者在城北汽车城的车管所上牌点询问了存量二手车上牌情况。工作人员说,由于3月26日前售出的新车和二手车上牌需要一段时间“消化”,预计存量二手车办理上牌可能预约到5月底。

  存量二手车价格或因牌子上涨

  目前二手车交易遇冷,一方面是因为存量二手车信息尚未完全公布,另一方面是因为车商和顾客都在观望。

  就算是顾客愿意买车,车商也担心自己的车万一不在存量二手车名录内,到时无法为顾客办理过户手续而产生纠纷。所以,这一个多月来,杭州二手车市场业内人员处于“观望”状态。

  城北汽车城二手车市场执行总经理徐建林分析,存量二手车的销售可以预期,会因牌子而涨价,但是涨价的幅度尚不明确。二手车商大鹏表示,上涨的幅度接近于竞价车牌的平均价。例如,第一批竞价开展之后,车牌均价为2万,那么二手车价格将上涨2万左右。

  目前,整个杭州市的存量二手车约在13000辆至15000辆左右。业内人士表示,一旦存量二手车信息全部公布,必将销售火爆,车商完全不愁销路。但是,这部分车子热销后,杭州二手车市场何去何从才真的该担心了。因为二手车越放越贬值,如果没有浙A号牌的“加持”,做亏本买卖的风险很大。

  
来源: 原创 作者: 见习记者 刘永拓 编辑: 王霄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