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近50人抢一块浙A牌照 91岁老爷爷照抢不误
2014年05月08日 19:06:23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范杨)今天是杭州市申请浙A小客车牌照5月份指标的截止日,最后这几天,申请人数依然按照每天两万多人的增加量持续攀升。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8日下午5点,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个人摇号、竞价申请已达228681人。假设这个数据全部为摇号的人,首月摇中率已经降到了2.05%,而在剩下的7个小时里,申请人数还会继续增加,摇中率很有可能跌破2%。那就是将近50个人抢一块车牌。

  人工窗口4天接待4000多人

  最大的91岁最多的8份申请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市民中心的浙A小客车牌照申请人工服务窗口,与开放首日长长的队伍比起来清淡不少,几乎达到了随到随办的程度,忙了几天的窗口工作人员也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

  “这4天我们不设午休的,总共接待了4000多位申请者。”杭州市交通局驻市民中心窗口负责人陈伟男说。

  不过,这4000多位申请者主要集中在前几天来办理,目前日均办理量正在慢慢下降。

  陈伟男介绍,来窗口办理的人群主要是4大类,第一类是已经在网上申请过了,但是出现了错误,不知道怎么更改或取消申请,干脆跑来窗口边咨询边办理;老年人也是一大群体,他们不太放心让别人代办,所以自己来排队办理;更新指标办理的人群也大都选择来窗口办理,主要是因为更新指标网上申请比增量指标复杂,窗口办理安心一点;最后一类就是不能在网上办理的现役驻杭官兵。

  “在提交申请过程中,有的人会忘带一些证件资料,一般我们都引导他们去网上办理,避免他们空跑一趟。还有一些人来办理时,我们发现他不符合申请资格,一般也会告知,省得他还眼巴巴地等着审核结果,不过还是有10来个人坚持要完成申请。”陈伟男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来窗口一次递交申请最多的是8份,是一个小伙子,说要给父母买一辆车,提供了爸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等8人的身份信息进行申请,“年纪最大的申请者是一位1924年出生的老爷爷,今年已经91岁了,是他儿子来代办的。”工作人员说。

  网上开通咨询专栏

  不必费力跑窗口

  陈伟男告诉记者,其实绝大多数来窗口办理的人都是因为想要咨询一些问题,特意放弃了方便的网上操作赶来这边。“之前有个小伙子,带着临时居住证来办理,说他没在杭州交满2年社保,可不可以办理。我们一开始告诉他不能办理,他很失望,后来我多嘴一问,才知道他是淳安人,根本就是本市户籍人员,当然可以办理。”陈伟男说。

  和这位小伙子一样没有理清细则,特意来现场办理的人不在少数。其实,这些人大可不必跑来现场咨询,只需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xkctk.hzcb.gov.cn/),进入政策咨询栏,留下自己要咨询的问题,就会有专业人员在网上进行回复。

  比如:网友翁先生提问:我第一次申请摇号,资料填错了,取消重新填写,怎么提示说手机号已注册,不能输入验证码。

  答:请用手机和密码登陆后就可以了。

  网友孙先生提问:我在杭州工作,现在开的是浙G牌照的车子,但是车主不是我,现在我想申请摇号,请问是要先把车子过户到我名下再摇号换牌照,还是说可以等摇到牌照以后,同时办理过户和换牌照手续?

  答:你好,你需要通过摇号或者竞价取得小客车指标后才可以办理车辆迁入,但车辆排放标准需符合公安车管部门的规定。

  申请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提出具体问题,工作人员会针对性地作出回答。

  最后,提醒各位有意申请浙A牌照的市民,想要参与5月份摇号、竞价,要在今天晚上24点前提出申请,现在距离申请结束只有几个小时了,抓紧时间啊。

  

【专题】杭州“限牌”政策尘埃落定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范杨 编辑: 赵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