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举办首个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 将邀风投对接成果落地
2014年05月09日 15:13:28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记者 戚珊珊)已走过25年的“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目前最受大学生关注的全国性竞赛。今年,“挑战杯”家族又有了新成员——“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首次针对全国职业学校学生进行比赛。

  一直走在创新开放前沿的杭州,成为了第一个举办这场竞赛的城市。今天,共青团浙江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赛事组织情况。

  本次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与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团省委副书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朱斌介绍,本次比赛分为高职组与中职组,中职组设创意设计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两类,而高职组竞赛在中职组基础上增设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社会调研论文竞赛共四类竞赛。

  目前,大赛已进入各省上报作品阶段,复赛于今年6月开展文本评审,而决赛将于7月初进行,采用集中答辩和现场展示结合问辩两种方式进行。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和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是中职组和高职组的决赛场地。

  “与‘挑战杯’其他比赛相比,本次比赛更加契合职业学校的特点,突出实践性。”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杜汇良说。

  有了好的创新创业项目以后,该如何落地转化呢?尽管是首届比赛,但大赛组委会考虑深远,期间将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同时筹办学生科技成果转让洽谈会等活动,邀请风投、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参加,更好地搭建优秀学生项目与企业“供需对接”平台,促进项目成果落地转化。

  近年来,优秀企业对职业学校学生的需求有增无减,他们有技能,肯吃苦,上手快,是企业需要的一线技能型人才。本次大赛还将组织企业进行现场招聘,签约优秀学子,实现双赢。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