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召开中泰事件通报会 副市长表态民众不支持项目不开工
2014年05月11日 17:42:01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5月11日讯 (记者 施宇翔 包勇 吴晛) 今天下午4点,杭州市人民政府召开事件通报会,通报5月10日余杭中泰及附近地区出现聚集堵路打砸事件情况。
  已有两名违法人员自首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边卫跃称,5月10日上午,余杭中泰及附近地区人员在部分人的蛊惑下,发生了规模性聚集,封堵02省道和杭徽高速公路,一度造成交通中断,并有不法分子趁机打砸车辆,围攻殴打执法管理人员和无辜群众。11日零时许,现场大部分人员散去,现场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整个事件处置过程中,没有出现人员死亡情况。

  边卫跃表示,这起事件已从原来的表达诉求转变成为聚众破坏交通秩序、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危害公民人身安全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已经对涉嫌犯罪人员实施抓捕。

  今天凌晨,余杭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已发布通告,敦促此事件中实施聚众堵塞交通、毁坏公私财物、行凶伤人、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必须主动到公安司法机关投案自首。目前,已有两名违法人员前来公安机关投案。

  群众不支持项目不开工

  杭州市常务副市长徐立毅表示,九峰垃圾焚烧发电厂刚刚进入选址工作,这样的大型项目从选址认证、立项、可行性研究到初步设计,需要一个严格的论证和报批过程。项目一开始,群众就十分关心。杭州市政府也组织专家、通过媒体进行了一系列具有专业性的答疑释惑工作。5月9日,余杭区政府已发布了《关于九峰环境能源项目的通告》,明确“在没有履行完法定程序和征得大家理解支持的情况下一定不开工。”

  徐立毅表示,对于昨天发生的事件,政法机关将调查取证,依法处理。下一步,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学习先进城市的做法,严格认证,充分沟通,努力寻找一个统筹各方的整体解决方案。

  “杭州的垃圾处理工作,需要政府和社会共同担起责任,共同面对。”徐立毅如是说。

  项目将举行听证会

   通报会结束后,杭州市相关部门接受媒体提问。杭州市规划局局长张勤表示,接下去杭州针对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会举行一个听证会,“听证会具体形式会根据将来和大家沟通的情况来定。”

  对于5月10日事件中有多少名群众、民警受伤,边卫跃回答称在“几十人左右”。

 

  【新闻回顾】———————————————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施宇翔 包勇 吴晛 编辑: 陈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