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奇葩轿车4年未年检 身背16条违法被记29分
2014年05月15日 20:16:35

  浙江在线杭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君 记者 刘永拓)没有通过年检的汽车不能上路,可有人偏偏心存侥幸。今天下午,湖州高速交警查获一辆杭州牌照的轿车,该车连续4年未进行年检,还身背16次违法未处理,堪称公路奇葩。

  5月15日下午15时20分,湖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S14杭长(宜)高速安吉出口开展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辆杭州牌照的灰色高尔轿车进入收费站通道,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于是上前教育。

  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汪某只拿出了驾驶证,车内翻了一遍也找不到行驶证。民警通过警务通上网查询后大吃一惊,该车竟然已经连续4年没有年检了,最近的一次的检是在2010年4月30日。

  正所谓“债多了不愁”,该车还身背16次违法未处理,违法行为包括了闯红灯、超速、违反禁令标志、违法停车等严重违法行为。按规定,这些违法行为加起来将被处以罚款1900元记29分的处罚。另外,该车未年检上路的行为还要处以交强险2倍的罚款。

  目前,这辆奇葩的轿车被湖州高速交警依法扣留。据悉,该车车主是汪某的妻子,他自称很少开此车,是否年检汪不是很清楚。高速交警表示,无论汪某如何辩解,警方将查实违法,严厉惩处。

  没有年检的车子看起来可以照常上路,但是潜在的内部隐忧可能引发交通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请按规定对爱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来源: 原创 作者: 王君 刘永拓 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