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先截流沟渠抽水再运走污染泥土 桐庐紧急处置四氯乙烷泄漏事故
2014年05月18日 19:27:43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记者 李利 倪雁强)“早上的时候味道很大,现在好像已经感觉不出来了。你闻到的应该是那个树上的花香……”李根土指着路边一棵树说道。

  今天凌晨,一辆装有约25吨四氯乙烷的危化品槽罐车侧翻在320国道桐庐秀峰加油站门口,部分四氯乙烷泄漏。家住附近的李根土昨天夜里就听见外面闹闹哄哄,但直到天亮出门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中午时分,记者赶到现场。侧翻的槽罐车已被拖走。记者只能通过加油站的监控录像还原当时的情景:凌晨2点45分钟,一辆大型槽罐车缓慢驶入320国道桐庐秀峰加油站前的路肩,还没等车停稳便一头栽倒。

  据参与救援的施工人员介绍,这辆货车是安徽过来驶往衢州巨化的。翻车的原因可能是驾驶员错误判断,将几十吨重的槽罐车驶上了不具行车条件的路肩。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虽然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10个小时,但在秀峰加油站,记者还看到一台挖土机和黄沙车正将泄露地点的泥土翻起、运走。附近溪沟里,十余位村民仍在环保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搬运沙袋和活性炭。

  桐庐县环保局总工程师徐建宏告诉记者,事发之后,救援人员迅速调来了吊车,将侧翻槽罐车扶正,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化品的泄漏。随后通过对附近溪沟截流、抽水等方法减少被污染水体汇入富春江。最后,再把被污染的土壤运走,进行无害化处理。

  由于处置及时,泄露事件并未对富春江水体造成巨大影响。事发地沟渠入江口已经下游多个水质监测点监测数据正常,专家判断,此次事件不会对下游富阳自来水厂取水安全产生影响。

  

【专题】化学品车侧翻致水质污染 杭州暂停富春江沿线取供水

来源: 原创 作者: 李利 倪雁强 编辑: 虞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