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州"飞行执法"严打违法排污 1小时到现场直接查处
2014年05月28日 16:27: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戚珊珊/文 倪雁强/摄
【摘要】 截至目前,台州市共责令限期整改企业1560家,关停取缔498家,立案查处369起,行政拘留122人,刑事拘留96人,逮捕14人,作出最高处罚48万元。

台州市长张兵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珊珊/文 倪雁强/摄)今天下午,由省治水办、省网信办主办,浙江在线承办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举行第十二场。

  台州市长张兵、舟山市长周江勇作客浙江在线,针对当前火热开展的“五水共治”工作进行网络访谈。

  张兵介绍,台州为了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坚持铁腕治水、铁面执法,开展了有“台州式硬气”的“斩污除患”雷霆行动。

  截至目前,台州市共责令限期整改企业1560家,关停取缔498家,立案查处369起,行政拘留122人,刑事拘留96人,逮捕14人,作出最高处罚48万元。

  张兵说,台州对涉水污染行为治理实行“零容忍”,做法总结起来为“四个一”:一小时飞行执法、一站式联合执法、一条龙追责执法和一揽子保障执法。

  “一小时飞行执法”,听起来很新鲜。张兵介绍,所谓飞行执法,最大特点就是越级执法、快速出动、直接打击。

  “我们在市治水办成立飞行执法队,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公布举报电话,对接报的案件,越过县市区,一小时到现场直接查处。”张兵说,目前共执法23次、立案14起,避免了属地执法易受外界因素影响的情况,确保了执法的公正公平。

  另外,台州9个县(市、区)均建立了由公安、环保、工商、农业、行政执法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集中办公,24小时接受举报,5分钟出警,实现“一站式联合执法”。

  “一条龙追责执法”则是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严,特别是对构成犯罪的单位和个人,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张兵介绍,台州各地在执法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了很多有力有效的铁规定和禁令,设置高压线,为治水执法提供了“一揽子保障”,比如检察系统的“环保十二条”、公安系统的“护航治水六条”、天台县的“十条禁令”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