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开展护水节水清水活动 浙江妇女积极参与五水共治
2014年06月11日 21:48: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金蕾 记者 叶海
【摘要】 当前正在进行的“五水共治”行动中,浙江省发挥了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组织动员从省到村五级妇联组织、2600万妇女、1900万户家庭参与到了“五水共治”行动中。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金蕾 记者 叶海)当前正在进行的“五水共治”行动中,浙江省发挥了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组织动员从省到村五级妇联组织、2600万妇女、1900万户家庭参与到了“五水共治”行动中。

  今天下午,浙江省妇联与台湾高雄妇女会在杭举办“情牵两岸姐妹,倡导绿色生活”论坛,现场与会人员围绕环保话题展开交流与探讨,省妇联主席劳红武介绍了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在引导妇女和家庭倡导绿色生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所开展的工作。

  据了解,全省2600万妇女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巾帼在行动”、“岗村结对治水”、争创治水护水巾帼示范村、“五水共治”家庭E行动等活动,妇联组织还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巡河护河、河段认领、清理河道垃圾、漂浮物等活动,引导妇女和家庭自觉开展护水、节水、清水行动。

  此外,我省各级妇联组织以家庭为基础,深入开展以庭院整治、清“三河”、家庭节水节能和城乡垃圾分类为主要内容的“清河治水·美丽人居”巾帼行动,深化“文明家庭文明行”、“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动手设计节约资源的方法、装置,倡导节约型消费、绿色消费和简约生活方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