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手机报升级版上线 实现“一省一报”
2014年06月16日 15:47:16

  今天下午,在“浙江发布”网络平台上线仪式上,浙江手机报升级版同时上线。以此为标志,浙江正式实施手机媒体“一省一报”工程,打造1000万用户的移动新媒体。

  浙江手机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管,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在浙报集团和三大移动运营商共同协作的基础上,打造的一个适应手机用户与新媒体用户获取权威信息、生活资讯等需求的大平台。

  为了给读者提供更贴近的新闻、更有用的资讯、更丰富的互动,浙江手机报进行了改版升级。浙江手机报升级版,定位更精准、推送更即时、浏览更便捷、呈现更丰富。

  首先,优化版面设计,栏目更加新颖时尚。设置早知道、早班车、浙江潮、知天下、朝闻道、财富家、星播报、早高峰、生活家等个性栏目,使读者更有阅读欲望。浙江手机报升级版不仅在栏目上更接地气,在内容的编排方面也更加生动。每天早上亲切的问候语,下午版的话题讨论、感动一下、八卦一下等内容,都给读者带来全新感觉。

  其次,优化资源特别是原创资源的整合。浙江手机报以浙报集团报纸媒体以及数字采编中心等众多单元的原创力量为后盾,内容更加丰富精彩。此外,手机报在全媒体应用上进行探索,在手机报内容中推荐视频新闻,网友点击后转入WEB网站,进行全媒体的深度阅读,突破手机报只能传播文字和图片的限制。

  第三,加强即时突发新闻报道。浙江手机报在早晚报的基础上,推出“浙江快讯”工程,以短信和长短信的形式,做快新闻、热点信息的即时推送,发挥手机新闻及时、快速、方便的优势,短信播报突发性新闻事件,实现与腾讯弹窗的类似功能,满足读者的新闻时效性需求。

  据悉,“浙江手机报”是国内首家省级手机报,于2005年5月创刊,目前用户超过100万。陆续推出了手机财经报、手机娱乐报、新农村手机报、浙E刊、浙江时报五份子报,以及浙江手机报杭州版、宁波版、湖州版,乐清手机报等数十份地方版,形成了以“浙江手机报”为首的手机报集群。浙江手机报覆盖全省11个地市,立足浙江,展望全球,融移动性、即时性和互动性于一身,已经显现出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成为影响浙江的一份主流“大报”。

  以浙江手机报升级版上线为标志,浙江启动全省手机媒体平台建设,“全省一报”,力争到2014年年底,浙江手机报发行总量达到1000万份以上。

浙江手机报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编辑: 林佳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