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娜基莉”已生成 8月1日起或严重影响浙江舟山
2014年07月30日 11:23: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记者 夏艺瑄
【摘要】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就目前来看,“娜基莉”会向浙江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会在我省北部登陆,也可能与我省北部边缘“擦肩而过”。
今年第12号台风“纳基莉”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李鹏 记者 夏艺瑄)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已于今天凌晨2点钟生成,未来将向我省北部沿海移动。受其影响,8月1日前后开始我省中北部沿海有大风天气,最大可能于8月1日至3日对舟山造成严重影响。

  台风“娜基莉”已生成

  后天我省中北部沿海有大风天气

  原位于台湾东南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凌晨2点钟发展为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英文名:Nakri,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一种花)。今天上午8时,其位于距离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东南方向13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目前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

  据省气象台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可能加强为台风到强台风级别,未来将向我省北部沿海移动。受其影响,8月1日前后开始我省中北部沿海有大风天气,请渔船和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沿海和海岛做好相关防御准备工作。

  记者从舟山气象部门了解到,台风“娜基莉”最大可能于8月1日至3日对舟山造成严重影响。

  “娜基莉”正向浙北沿海靠近

  是否登陆我省还未确定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台风“娜基莉”的生成位置离我省是比较近的,但因为其生成时间并不长,因此它的移动路径具有不确定性。就目前来看,“娜基莉”会向浙江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会在我省北部登陆,也可能与我省北部边缘“擦肩而过”。

  另外,昨天中午11点,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在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其未来5天对我省近海无影响。

  楼茂园表示,目前的双台风的形势下,环流形势较复杂。第11号台风“夏浪”可能对新生成的第12号台风“娜基莉”间接产生影响。

        第11号台风“夏浪”刚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第12号台风“娜基莉”也随风而来,将在未来24-36小时内生成,今年的七夕(8月2日)或将上演双台风共舞的局面。台风都成双了,你还是一个人吗?
 

【专题】台风“娜基莉”擦浙江北上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台风 娜基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