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民生调查:金华双龙景区之乱象⑤
省旅游局责令双龙景区整改乱象 管委会给出时间表
2014年07月30日 19:25: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
【摘要】 近日,浙江在线连续报道了金华双龙洞景区存在黄牛车多、长期违规收取停车费等乱象。报道刊登后,引起了浙江省旅游局的重视。

 

双龙风景名胜区(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近日,浙江在线连续报道了金华双龙洞景区存在黄牛车多、长期违规收取停车费等乱象。报道刊登后,引起了浙江省旅游局的重视。

  今天,相关部门组织景区环境整治督查组赴金华双龙景区调查,发现双龙景区存在的各类问题属实,目前已要求金华市严肃查处,并提出可行性方案妥善解决黄牛车非法经营问题。

  新闻链接:

  金华双龙景区150辆黄牛车非法营运 收费比门票还贵

  金华双龙景区乱象多年未好转 相关部门都称不负主责

  景区主管部门默许非法运营 曾帮村民取回被查处车辆

  金华双龙景区黄牛司机希望合法运营 管委会承诺整改

  全省开展景区环境专项整治 金华双龙洞问题还不少

  金华双龙景区是国家首批4A景区,每年接待近40万的游客。但是,景区的公共交通设施并不完善,至今没有游览车可供乘坐,长期通过150余辆黄牛车非法运营载客,停车场违规收费价格高出定价的2倍。

  今天,由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鹏带领的景区环境整治督查组到达金华,对金华双龙景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

  浙江在线记者从督查组了解到,金华双龙景区的问题较多,目前发现景区管理混乱、车辆无证运营存在安全隐患、村民在景区内乱摆摊、景区安全设施配备不全、旅游设施陈旧等多个需要整改的问题。

  浙江省旅游局规划处副处长李剑锋说:“景区也是个对外的窗口,我们已经要求景区管委会报告“黑车”的有关情况,并拿出可行性方案,妥善解决黑车无证经营的问题。”记者同时了解到,景区环境整治督查组要求金华市政府严查景区环境卫生,解决乱摆摊、乱摆设问题。

  金华双龙管委会成立景管办 承诺2015年底前组建车辆营运公司

  在金华双龙景区,自备车非法运营、停车场违规收费等现象已经存在达15年。此前景区管委会曾几次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但由于涉及民生问题,整治效果一直不理想。

  今天,景区管委会给本网发来一份书面回复,表示这些问题十多年未能解决,已经严重影响了双龙旅游健康稳定发展,“实在已经是拖不了、等不起了。”而就在昨天,管委会正式成立了双龙风景区核心景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是监管景区经营秩序和卫生工作,确保景区形象优良、环境整洁、管理规范。

  同时,管委会方面也对景区乱象的整治工作给出了具体时间表。据悉,在今年7月底前景区停车场将设置物价公示牌,并联合物价、运管部门到现场进行督查,年底前基本规范停车场收费问题。到2015年底前完成组建车辆营运公司,到2017年游客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李剑锋还表示,金华双龙景区对相关乱象进行整治后,浙江省旅游局还将对景区环境进行复查。

责任编辑: 吴振宇

标签: 双龙景区|违规经营|景区管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