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未来几天多阵雨 气温凉爽,较常年同期偏低
2014年08月16日 07:57: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丹超

   浙江在线08月16日讯 (浙江日报 记者 李丹超)昨天降水有所减弱,浙北部分地区午后还露出些阳光。截至16时,杭城最高气温为25.6℃,浙南地区最高气温为27℃到30℃,浙北地区为25℃到27℃,都比较凉爽。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丽水云和,为31.2℃。

  据省气象台监测,自8月8日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偏弱、北方弱冷空气频繁渗透影响,我省阴雨相间,高温明显消退,局地性暴雨天气增多。8日至14日全省平均气温仅26.8℃,较常年同期偏低1.5℃;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一成;全省日照时数为17.6小时,仅为常年同期三成,积温偏少10℃至15℃。

  省气象台预测,20日前我省仍多阵雨天气,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低,最高气温一般为27℃至32℃。同时受冷空气影响,18日前后我省还将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浙北南部到浙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本周末气温将小幅回升。今天白天,浙北地区阴天有时有阵雨,浙中浙南地区阴有阵雨局部雷雨,傍晚以后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浙南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为23℃到25℃,其他地区为22℃到24℃;浙北地区最高气温为26℃到28℃,其他地区为28℃到30℃。今明两天雨水呈现温柔面孔,外出游玩舒适宜人。

  立秋以来持续低温阴雨,庄稼容易发生病虫害,需重点防范稻瘟病等。同时,近期我省阵雨或雷雨天气相对较多,局部地区短时降水较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以及雷电、雷雨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标签: 天气|气象|预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