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路况·出行 正文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 今起网络、电话可购买
2014年08月18日 08:37: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浙江在线08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今年的中秋节来得有点早。虽然9月8日是中秋节,但是按照假期安排,9月6日,大家就可进入中秋假期模式。

  有出行打算的你,今天,便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9月6日的火车票了。

  中秋假期,铁路以探亲流为主,短途游为辅,杭州火车东站和杭州火车站在暑假后,又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客流主要流向上海、宁波、温州、苍南、南京、江山等方向。

  按照以往惯例,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会比较紧张,武汉、郑州、南昌、宁波等方向的车票都是最抢手的,其次是北京、合肥和阜阳等方向。

  鉴于小长假出行高峰时段临时到站购票换票的旅客较多,届时排队等候的时间较平时可能延长,铁路部门建议网络购票的旅客尽可能到就近市内代售点、站区售票处提前取票,避免集中在乘车当天再到车站取票乘车。

  网络(含手机)、电话能提前20天(含当天)购买火车票,如今天可购买9月6日的车票,明天则可以购买9月7日的车票。市内各代售点可提前购买18天(含当天)的车票。车站售票处的车票预售期为3天(含自助售票机)。

  与火车票相比,目前中秋小长假的机票现在出手,还来得及,如厦门、青岛、大连、成都等地,中秋小长假前一天有五六折的机票,9月6日还有一些四五折的机票。

标签: 中秋|火车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