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昨天最高气温22.9℃ 今天上午雨可能很大出行请小心
2014年08月19日 06:12:0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张文华

  昨天,杭城下了一天的雨,气温也跌至22.9℃,西湖边的游客很惬意。王荣贵摄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张文华) 昨天,杭州的气温,毫无节操地跌到了22.9℃,你没有看错,这是昨天的最高温哦。

  这还是夏天吗?还不如之前晴热时的最低温高呢。

  副高发现自己弱了后,今年浙江的夏天,就是“虎落平阳被犬欺”的最佳诠释,8月8日以来,全省出现历史同期罕见的凉爽多雨寡照天气,仅次于2002年,排第二位。

  这样阴雨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21日之后吧。

  杭城昨迎来入夏以来最低温

  今天上午的雨可能会很大

  22.9℃,这居然是最高温?

  我擦了擦眼睛,又刷新了一遍,还是这个数字。

  一定是老天爷的打开方式不对,这个最高温,连之前晴热时的最低温还不如呢。

  官方说法中,昨天直接是“今夏以来最低温”。

  直接把气温拉下马的,是雨水——

  昨天整个白天,雨水毫无停止的迹象,捱到昨天16时,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18日)傍晚到明天(19日)下午杭州市有大雨,部分城区有暴雨,雨量40-60毫米”。

  来自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6时,我省近12小时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7个站,其中最大出现在衢州开化池淮71.6毫米。

  杭州主城区近12小时降水量25.4毫米。杭州市平均雨量较大的有:杭州24.4毫米、衢州22.7毫米、湖州16.7毫米、舟山12.1毫米、嘉兴10.8毫米。

  杭州市气象台又补充了一句,说这周的雨水主要集中在昨天和今天,尤其是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雨水下得嗷嗷叫。

  中央气象台也不忘泼一盆冷水:预计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浙江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好吧,看来今天的早高峰,各位要自求多福了。

  周四开始阳光回归

  但要小心午后的雷阵雨

  这个8月,生活中似乎除了雨,以及雨水带来的微冷,就没有别的了。

  8月8日以来,弱冷空气影响频繁,我省出现了历史同期罕见的凉爽多雨寡照天气,仅次于2002年排第二位。

  8日至17日,全省平均气温26.2℃,较常年同期偏低1.9℃,全省平均降水量8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六成,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6.7小时,仅为常年同期2成。

  本周前半周全省仍多降雨,明天雨渐止,21日起凉爽多雨寡照天气可望结束,21~24日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气温上升。

  也就是说,这没完没了的阴雨天气,周四那天能按下一个暂停键。

  久违的阳光一旦回来,气温就会喜极而泣地奔向“3”时代,最高气温33℃左右。

  不过,这种好天气太过脆弱,气温一旦控制不住回升后,前半周后半周温差过大,很容易引发大气中的不稳定能量。

  到时候,你上午还沐浴着阳光,午后说不定就被雷阵雨淋个正着。

标签: 气温|下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