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丽水遭遇洪水派出所被淹 民警游泳出警勇救落水群众
2014年08月20日 14:45: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摘要】 “从昨天半夜到现在,一直都在出警。”丽水青田县海口派出所所长张勇军告诉记者,受昨晚暴雨的影响,目前镇中多条道路被水淹,整个镇上几乎一半的房子泡在了水里。

丽水青田海口派出所被淹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昨晚,丽水青田普降暴雨,导致腊口、祯埠、海口、船寮等多处低洼地段受淹。今天清晨,由于路面被淹,已经奋战一夜的青田公安民警们只能徒步或坐船继续在灾区开展救援。

  民警全员救援 派出所被淹水深1米多

  “从昨天半夜到现在,一直都在出警。”丽水青田县海口派出所所长张勇军告诉记者,受昨晚暴雨的影响,目前镇中多条道路被水淹,整个镇上几乎一半的房子泡在了水里。

  今天凌晨1点多,张勇军接到所里民警打来的电话,称派出所一楼进水,而此时外面依旧下着大雨。海口派出所位于海口镇镇中心,属于低洼地段,一旦下雨最先遭殃的就是这里。因为担心镇里其他地方也会出现积水,民警顾不上自己所里的灾情,全员出动到附近居民楼排查,提前转移群众。

  张勇军说,忙了一晚上,早上他到所里一看,傻眼了。“派出所的积水已经达到了1米5左右,整个1楼被淹,警车都泡在了水里。”

  同样遭殃的还有隔壁的一栋宾馆,全部住客和老板娘转移到了二楼,等待积水退去。

民警勇救落水群众

  民警勇救落水者 转移群众发放食物

  7点25分左右,张勇军正在将一叠文件从派出所一楼搬去二楼,突然听到救命声:“有人落水啦!”

  张勇军和同事立马跳下水,向派出所外面游去,一年轻男子在宾馆一楼水中扑腾,大喊救命。

  1分钟不到,张勇军就游到了男子身边,将其托起。此时,宾馆二楼的人丢下来一个塑料桶,张勇军帮助男子抱住塑料桶,然后慢慢游向宾馆。

  男子姓刘,20岁出头,是一个外地打工仔。小刘有一辆大型货车停在宾馆附近,原本想着趁水位继续上升前将车子开到高处,谁知到了水里游了不久便小腿抽筋,于是大喊救命。

  将小刘安置后不久,张勇军和同事回到派出所搬运文件,之后又赶往各个居民楼转移群众。一个上午,所里民警已经转移十余位群众,主要是老人和孩子,并向部分群众送去八宝粥、矿泉水等物资。

  “由于这里的房子都是砖混结构,不太会因为水淹就塌了,现在大部分群众都在二楼或更高楼层安置。”张勇军说,随着水库的不断泄洪,青田的水位还在上升,不知道群众还要困多久,派出所的物资已经发放了差不多了,希望救援物资快点来。

  除了青田以外,龙泉、松阳及丽水市区多条道路也出现大面积积水。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里仍有强降雨天气,丽水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请各有关方面特别注意防范连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和流域洪水等次生灾害。

【专题】强降雨致浙江多地受灾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暴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