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丽水市区及龙泉部分道路被淹 消防已向温州金华求助
2014年08月20日 12:56: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谢佳峰
【摘要】 昨日以来,丽水市区、龙泉均有人员被困,目前部分已被被救,其余尚在联系救援当中。而丽水消防已温州、金华消防请求支援。
丽水市区部分道路被淹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佳峰 通讯员 李正坤 刘国华)由于丽水境内连日普降暴雨,丽水全境防汛形势严峻,瓯江水位已接近桥面。昨日以来,丽水市区、龙泉均有人员被困,目前部分已被被救,其余尚在联系救援当中。而丽水消防已温州、金华消防请求支援。

  丽水市区部分道路被淹多人被困

  今天上午,由于上游开闸泄洪,丽水火车站附近,通往温州、青田方向部分道路被淹,有一名孕妇被困,另有一仓库内8名工人被困。目前丽水消防已成功救出5人,还有3人正在救援中。

  据悉,目前瓯江水位较高,水位已接近桥面,有网友爆料称,水面上曾有一艘长10米左右的船只被冲走。

  龙泉挖掘机驾驶员连人带车被困河中

  昨天下午,丽水龙泉市境内普降暴雨,17时37分,龙泉市西街街道河新村河段,一辆挖掘机被困河中,驾驶员被困。接到报警后,龙泉消防迅速出动一辆消防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被困驾驶员距离岸边有10多米远,且河流十分湍急,现场指挥员利用安全绳搭起一条空中“生命线”,先将救生圈滑至驾驶员手中,再通过现场示范指导驾驶员将主绳索固定在挖掘机摇臂上,最后再抛过去一根安全腰带,将驾驶员牵引至河岸边。

  事后,经消防员了解得知,挖掘机师傅连日来正在附近河堤施工作业,当天下午雨势渐大他原想把挖掘机开上岸,没想到在返回的途中,河水暴涨的速度出人意料,挖掘机被冲进了河心后瞬间被淹没,他连忙爬上挖掘机摇臂上大声呼救,过路人帮他拨了119。

丽水龙泉一挖掘机驾驶员被困河中

  洪水流量已减速 但出行仍需注意

  另据丽水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消息:紧水滩电站泄洪流量上午9点50分为每秒2000立方米,10点20分已减少到每秒1500立方米,洪水流量已减速。目前丽水市区丽青路与环城路口往塔下方向已无法通行,电大门口道路,南明山脚附近道路,联城派出所门口路段,卢埠村、前山村、太平乡部分道路被淹。

  今天下午,记者获知前方最新救援消息:温州消防3辆消防车、两艘冲锋舟,共计20人已经赶到了丽水,并投入救援工作当中;衢州2辆消防车、两艘冲锋舟共13人也即将抵达丽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